世界美食特輯:從歐洲、北非到亞洲

by - 9月 07, 2021

L'atelier 116 蒙布朗
我是一個對食物沒什麼追求的人,食物對我而言大致可分成三種:超難吃、超好吃跟沒有印象,大部分的食物都歸類在沒有印象中XD
尤其是旅行的時候,為了節省時間和錢,食物往往會被我排到最後一順位。可想而知,能在旅行中還讓我念念不忘的食物,必有其過人之處!
以下介紹我在世界各地吃到的、令人驚豔的美食,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嘗試!

 法 國 

法國の甜點&麵包

法國的甜點真的沒有雷品!就算是在廊香這個偏鄉小鎮,我隨便去一間麵包店買的隨便一種不知名甜點,也好吃到不行!
就連"家樂福"的法式長棍麵包都超好吃,CP值超高,我每次去法國都會扛一條回德國。(德國超市賣的長棍麵包根本叫武器)
有一次到史特拉斯堡,我吃到了史上最好吃的蒙布朗,世 界 上 怎 麼 可 能 有 這 麼 好 吃 的 蒙 布 朗 !
L'atelier 116 蒙布朗

栗子味香濃,奶油入口即化,我第一次吃甜點每一口都小心翼翼,吃了一個小時才吃完,嗚嗚嗚真的好好吃。
甜點店名為 L'atelier 116,請務必重點記下好嗎!


 摩 洛 哥 

摩洛哥の薄荷茶 Mint Tea

morocco mint tea
圖片取自Flicker

摩洛哥的薄荷茶相當於台灣的早餐店紅茶、中餐館的麥茶,是一種每頓飯、每個家庭、每間餐廳都必備的飲料。在摩洛哥用餐時或接待人時,都一定先泡上一壺薄荷茶給客人喝。薄荷的香氣跟爽口可以除去沙漠的燥熱,用餐時搭配薄荷茶也可以解膩,非常好喝。

回德國後有在超市看到薄荷茶的茶包,結果超難喝,千萬不要買。

蕭夫舍安の酪梨飲料 Zaazaa

Zaazaa Morocco

在藍色山城蕭夫舍安(Chefchaouen),有一種特色飲料叫做"Zaazaa",由酪梨汁加上各種配料所做成,可能包含餅乾、巧克力、草莓、奶油等等。因為討厭酪梨,我原本對這個飲料沒有太多興趣,殊不知喝了一口驚為天人!口感非常的豐富,每一口都可能喝到不同的配料,每一口的味道都略有不同,而且因為料很多,喝完了超級飽。

我去的店是Chez Aziz,這間店感覺是當地的熱門店鋪,有家庭主婦在買麵包、青少年在店裡面慶生,人潮絡繹不絕,也算是體驗了一把在地生活。


 西 班 牙 

西班牙の伊比利火腿

Iberico Ham
攝影師:Nicolas Postiglioni,取自:Pexels

伊比利火腿應該大家都耳熟能詳,是世界上最頂級的豬肉之一,並且依肉質的不同還會區分等級。在西班牙的觀光市場內,可以試吃到各種等級的伊比利火腿,重點是連我們這種庶民都吃得出來差別!當你覺得這一種火腿已經不可能再更好吃的時候,下一個等級的火腿又會是超乎想像的美味,每一個等級的差異都很有感!
伊比利火腿跟麵包、起司、紅酒都是絕配,現在因非洲豬瘟不能帶肉品回國,就在當地盡情的吃吧!

我去試吃火腿的市場位置如下

另外,我也在一間不知名小餐館吃到了伊比利豬肉捲,也很好吃!推薦給大家。
伊比利豬肉捲

 葡 萄 牙 

葡萄牙の海鮮飯

葡萄牙海鮮飯

雖然不如西班牙海鮮飯有名,但葡萄牙的一項傳統料理也是海鮮飯,而且我個人比較偏愛葡式的海鮮飯!和西班牙的相較起來,葡式海鮮飯比較濕潤、更偏向粥的形式,味道不會那麼鹹,我在里斯本市場吃到的比在馬德里高級餐廳吃的海鮮飯還要好吃~

詳情可看葡萄牙里斯本:美食篇,我有介紹我吃海鮮飯的市場!

里斯本の蛋塔

葡萄牙蛋塔

葡式蛋塔赫赫有名,應該不用多說了吧👍我在里斯本吃了四間有名的蛋塔,每一間都各有特色。
詳情可以看這篇葡萄牙里斯本:美食篇

 匈 牙 利 

匈牙利の鵝肝

匈牙利鵝肝 Kiskakukk

匈牙利的特產之一就是鵝肝、鵝肝醬。以前我從來沒有吃過鵝肝,除了價格因素之外還有我對內臟的恐懼....直到我在旅伴的慫恿下吃了第一口匈牙利鵝肝,簡直是 WOW,這也太好吃了吧!!鵝肝肥而不膩,調味得當,完全不像我印象中的內臟味道,油脂的香氣唇齒留香,吃完一口想要直接再點一盤XD

這間餐廳叫做Kiskakukk,他家鵝肝真的好吃,重點是:一盤兩片鵝肝才約台幣300元!CP值超高,一定要去吃吃看!

 德 國 

南德の起司麵 Käsespätzle

Käsespätzle

這道料理是南德Swabian地區(註)限定的在地料理,出身北德的同學說他來南德念大學之前也不知道有這個食物。
Käsespätzle做法是把麵團跟起司拌在一起,揉製成起司麵條,煮好之後再撒上一層起司,另會搭配蘑菇醬或是切碎的炸洋蔥。熱量超高但超cheesy超好吃的一道料理,也是少數我喜歡的德國食物XD 不過Käsespätzle吃多會蠻膩的,可以去餐酒館詢問有沒有小盤的(類似tapas)或是跟人分享。

註:Swabian涵蓋巴登符特堡邦的大部分地方,最大城是斯圖加特(Stuttgart),觀光客常去的黑森林一帶也屬Swabian。想要吃到Käsespätzle,記得找一些在地的餐館或是老餐廳。

 日 本 

日本の沾麵

日本姬路麵哲

麵條非常Q彈,可以視個人口味斟酌沾取醬汁的分量,醬汁中充滿柴魚香氣;叉燒單吃或是沾醬都很好吃。

我去的店是姬路的麵哲,據說是觀光客愛店?!

 中 國 

杭州の糯米蓮藕

杭州糯米蓮藕

糯米蓮藕是杭州的名菜,將糯米塞入蓮藕中、配上桂花糖蒸煮,香氣濃郁、口感綿密,是我每次去杭州必點的開胃菜。
(p.s.杭州菜最知名的店家叫做「外婆家」,去杭州沒吃到外婆家簡直愧為觀光客。外婆家當然也有糯米蓮藕~)

南京の桂花鴨(鹽水鴨)

南京鹽水鴨

南京人愛吃鴨,路上隨處可見鴨血粉絲、鴨肉湯等等,其中最出名的鴨料理之一就是桂花鴨。
之所以稱為桂花鴨是因為秋天時的鴨肉最好吃,而不是因為用桂花烹煮。
在南京的小吃街、餐廳裡應該都有這道料理,鴨肉鮮嫩、鴨皮Q彈,雖然用鹽醃漬但鹹度恰好,吃完會想把手指上的鴨油舔乾淨的那種好吃XD


深圳の椰子雞

椰子雞簡單來說就是用椰子做湯底的火鍋,饕客再自行決定要加入何種配料,但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加入滿滿的海南文昌雞肉。
因為加入了椰子,椰子雞湯底比一般火鍋爽口許多,一般餐廳的湯要嘛鹹要嘛濁,我一般都不喝的,但椰子雞湯我可以全部喝完;不過最大的亮點還是煮在椰子湯的雞肉,肉吃起來會有椰子的甜味,非常獨特。

(我沒有椰子雞庫存照片...請大家自行google)


 台 灣 

台中の日出巧克力蛋糕

會吃到這個巧克力蛋糕是因為去宮原眼科買冰吃;想不到冰沒打動我,反而是配料的巧克力蛋糕讓我一吃成主顧,每去台中必買!巧克力非常濃郁,不死甜而是帶著可可豆的香味,口感也很綿滑~
(p.s.小抱怨一下,有一次買完蛋糕跟店家要刀子,結果他們給了我一個包裝得很精美的...釣魚線?!超難用...)

台中有很多間日出的分店,每一間都裝潢得很有特色,可以多去逛逛~~(參考台中|市區景點推薦|IG網美打卡聖地|兩天一夜輕旅行)
離火車站最近的分店是鼎鼎大名的宮原眼科


台北の生計綠豆糕

位在古亭的生計食品是台北老字號的糕餅店,我都買24入的綠豆糕禮盒,有豆沙跟棗泥兩種口味、各12個。綠豆糕吃起來有豆沙的顆粒感,甜而不膩,我們社區的鄰居經常買這家綠豆糕當三節禮盒。

台南の同記安平豆花 

本來以為只是一個隨處可見、平平無奇的豆花,殊不知是我史上吃過  最  滑  順  的豆花!
吃第一口的時候超級驚艷,以前完全不知道豆花可以做到如此細膩,瞬間感覺以前吃的豆花都是月球表面XD
我吃的是最傳統的豆花加紅豆,或許正因為如此才更突出了豆花本身的特色跟完美。



相關文章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