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里斯本:美食篇

by - 4月 19, 2019

里斯本是我在歐洲旅行吃最多的一次,除了便宜之外,種類變化也很多!(不像在歐洲大陸就是馬鈴薯、麵包、生菜、起司、香腸等等的排列組合)
以下介紹我吃過的食物,但我是對食物很沒追求的人,只能區分出好吃跟不好吃,再多的評語我也寫不出來了哈哈哈哈


蛋撻(四間)

◆ 貝倫蛋塔創始老店 Pasteis de Belem
位於貝倫區,交通上較不方便。但百年老店真的好吃,當然排隊人潮有點壯觀,可以一次買多一點...不然吃完還想吃就要再排一次隊😂


◆ Fabrica da Nata
在里斯本市區有多間分店,店門口有大大的蛋塔裝飾很好認。
我其實吃不出來跟前者有什麼差異哈哈但反正是好吃的。
Fabrica還有做加培根口味的鹹蛋撻,我吃過覺得不喜歡。



◆ Manteigaria
在市區跟Time out market都有店面。
蛋撻本身就有淡淡肉桂味,我不喜歡肉桂但覺得他家的味道不會太強烈,淡淡的為蛋塔增色不少。


◆ Confeitaria Nacional
不推,唯一一間給我吃冷蛋撻的

豬扒包

名字很高深,實際上就是麵包夾肉片啦!
這是一種里斯本的庶民美食,我吃的那家叫Casa das Bifanas,一個2.4歐很便宜,肉給不少

葡式海鮮飯

和西班牙不同的是,葡式海鮮飯是比較濕潤的有點像粥。但我覺得比西班牙的好吃!
我是在有點偏遠的市場Campo de Ourique Market吃的,這樣一大碗9.8歐。
(Campo de Ourique Market是28號電車的終點站,有興趣的可以搭配這篇文章:里斯本28號電車攻略服用)

沙丁魚

葡萄牙人超愛沙丁魚,來葡萄牙其中一個熱門的紀念品就是沙丁魚罐頭,甚至在六月時還會辦沙丁魚節狂吃沙丁魚。不過導遊說只有夏秋兩季才是葡萄牙當地捕撈沙丁魚的時間,其他時候讓魚群繁殖,他們吃罐頭沙丁魚。(所以我很好奇這些時間之外給觀光客吃的沙丁魚是哪來的??)
anyway基本上在每間餐廳都可以點到烤沙丁魚來吃。

鱈魚

葡萄牙人也很愛鱈魚,walking tour導遊宣稱葡萄牙有一千種料理鱈魚的方式。我買了一塊很常見的炸鱈魚糕來吃,結果它非常的乾、非常不合我口味,大概是這一千種料理方法中最糟的一種吧XD(對於從小吃新鮮海魚的我來說,把鱈魚搞成這樣實在是不能忍)

巧克力蛋糕(兩間)

聽朋友說里斯本的巧克力蛋糕很好吃,我就google ”Lisbon chocolate cake“,結果建議搜尋居然出現”Lisbon best chocolate cake in the world“!!? 我隨意瀏覽了一下選了兩間來吃。

◆ Landeau Chocolate
隱身在市區的巷弄中,店內裝潢很文青,客人意外沒有很多。
巧克力蛋糕一塊3.7歐偏貴,幸好是好吃的。


◆ O Melhor Bolo de Chocolate do Mundo
這間店的店名就叫"世界上最好吃的巧克力蛋糕"(World's best chocolate cake),這麼狂妄的名字當然要去試試XD
一塊蛋糕只要2.6歐嚇死人,蛋糕體中有餅乾夾層所以口感吃起來跟前者略有不同。身為沒原則的甜點控,我覺得也很好吃。
(一樣在28號電車的終點站附近、Campo de Ourique Market旁邊,有興趣的可以搭配這篇文章:里斯本28號電車攻略服用)

不知名甜麵包

在貝倫的蛋撻老店看到很多人在吃,一個圓形麵包上面灑糖粉中間夾奶油。但我不想再排一次隊所以沒吃到😢
之後在里斯本的麵包店買了迷你版的試吃,基本上是甜甜圈夾卡士達的感覺,堪吃

市集(兩個)

◆ Time Out Market
位在交通樞紐,人很多。東西較貴但種類較多,也有Manteigaria的蛋撻店


◆ Campo de Ourique Market
在28號電車終點站,我自己亂逛到的。市場裡還放音樂氣氛不錯,人較少保證有位置坐,東西比Time out便宜一點。

中國城

位在28號電車起點Martim Moniz附近,如果跟我一樣不想再吃貧脊的歐洲食物, i.e., 義大利麵、麵包、一整盤肉的話,可以到這裡幾間中國餐廳晃晃。或是來歐洲旅行的人泡麵吃完了,也可以來亞洲超市補貨XD
“東方超市”門口的蘭州拉麵,麵條是手打的還不錯吃,湯頭也夠味,一碗才五歐而已!(搞笑的是我隔天去吃它一夕之間就漲價到六歐了)五歐吃兩個豬扒包或一碗有湯有麵有菜有肉的蘭州拉麵,這應該不難選吧!?

蘭州拉麵的樓上還有越、韓、日式料理,換換口味也不錯。東方超市裡面我有買到維力炸醬麵,但莫名其妙隔天去又沒賣了,我懷疑我經歷了葡萄牙通膨的一瞬間(: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