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15日遊行程安排建議與城市介紹

by - 3月 31, 2019

摩洛哥是個色彩繽紛的國度:既有非洲的大膽色塊、又有伊斯蘭的繁複圖騰,還有歐洲殖民留下的痕跡。(我的一位非洲同學說「摩洛哥根本就不算非洲!它是歐洲!」XD)
這篇文章就來介紹摩洛哥幾個著名大城,以及這次我的行程安排、與實地走過之後覺得可以調整的地方


我的行程


白色之城 Casablanca 卡薩布蘭加

推薦指數:★★☆☆☆
建議停留天數:0.5天

摩洛哥的第一大城、商業重鎮,但整個城市給人的感覺就是一片混亂。到處都在維修跟興建中,馬路上各種交通工具混雜,摩托車、汽車、三輪車、馬車,交通號誌僅供參考······
大家到卡薩布蘭加都是為了看哈桑二世清真寺,說實在真的也只有這裡讓這個城市有特殊之處,真心覺得停留半天就夠了。

紅色之城 Marrakech 馬拉克什

推薦指數:★★★★☆
建議停留天數:2~3天

摩洛哥最著名的觀光城市,會稱作紅色之城是因為這裡的房子都是紅色調。要前往沙漠多半在此出發,也可以在當地報名沙漠團或其他一日遊行程。
作為一個大城市,馬拉克什不乏遺跡、博物館、精緻的建築等等,還有色彩飽和的街道,確有其觀光價值。並且,大部分在IG打卡貼出來的華麗馬賽克網美照都是在馬拉克什拍的XDD但就是太過觀光導致我個人沒有很喜歡。
馬拉克什另一個有名的就是號稱摩洛哥最大的市集。但這裡的攤販以一種很不舒服的方式拉客,所以我選擇繞道走完全不想走進去==而且摩洛哥每個城市都有市集,每個市集賣的東西都差不多,我是沒看出這個市集可愛的地方在哪。

風城 Essaouria 索維拉

推薦指數:★★★★☆
建議停留天數:1~2天

Essaouria完全就是歐洲人會喜歡的度假勝地:有陽光、沙灘、海風等等等;因為是海港,也有很多人會來這裡吃海鮮。
整個城市都充滿一種慵懶的感覺,商店經營也很佛系,整體給人的感覺非常舒適,是我在摩洛哥除了首都拉巴特之外覺得最宜人的地方。
而且這裡的衣服都超好看超有品味!太後悔在卡薩布蘭加先買了導致行李裝不下不能再買了QQ同時這裡也是阿甘油的產地,據有買的朋友表示Essaouria雖然不是賣最便宜的,但卻是CP值最高的。
離開之後才意外發現,這裡也是冰與火之歌的取景地之一。總之是個令人心曠神怡的地方,在烏煙瘴氣的馬拉克什停留後一定要到這裡呼吸新鮮空氣。

沙漠團

推薦指數:★★★★★
建議停留天數:4天

很多人都在糾結沙漠團到底要三天還四天的,如果這是你第一次進沙漠的話,我大推四天的團!(詳情可看摩洛哥:撒哈拉沙漠團選擇建議)
參加三天的團,第二天傍晚才會抵達沙漠入口,騎駱駝進沙漠過夜後,隔天一早日出時就又要騎駱駝離開了。四天的團等於多了整整一天在沙漠,可以拍照拍到不想拍、盡情玩沙、跟駱駝玩耍,我覺得很值得!
四天三夜行程可以看這篇摩洛哥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私人團行程遊記

皮革之城 Fes 菲斯

推薦指數:★★★★☆
建議停留天數:2天

跟馬拉克什一樣的觀光大城,但這裡比較有生活氣息一點,不像馬拉克什都是觀光客。
菲斯最有名的就是皮革染坊了,頂樓可以俯瞰染缸,其他樓層都在兜售皮革製品。每一條街從街頭到街尾都有賣皮革製品,價格還算親民,而且老闆會用火燒給顧客看,證明是真皮XD
除了皮革之外,菲斯還有一個銅製品的市集,可以看到現場製作銅藝品;另外還有很多手工藝品,蠻好逛的。
菲斯另一個有名的就是迷宮般的街道,但我靠著手機地圖也沒迷路,不像大家謠傳的那麼誇張啦。

皇城 Meknes 梅克內斯

推薦指數:★☆☆☆☆
建議停留天數:0~1天

老城內有巨大而綿延不盡的城牆,但因為我去的時候剛好下雨,所以不是很有心情參觀。
倒是在這裡找到了這次在摩洛哥唯一發現的遊客服務中心,小姐給了我們一份地圖還很仔細地跟我們說哪裡可以玩,不過...貌似是因為星期一還怎樣,通通沒開==最後我就沿著城牆走了一圈不知道在幹嘛。
於是梅克內斯就成為這次旅行中毫無存在感的地點哈哈哈不打遊記我都不記得我有來過了

藍色之城 Chefchaouen 蕭夫舍安

推薦指數:★★★★★
建議停留天數:1天

Chefchaouen不大,完整的一天足以走完一圈加上爬去高處的西班牙教堂。
在菲斯沒迷路的我在這裡大迷路了哈哈哈,誰叫這裡每一條路都是藍色的長超像。喜歡拍照的人來這裡會拍到停不下來,整個小鎮色彩超飽和,隨便一個轉角都是一幅畫。
我們還誤打誤撞的發現了當地一種特色飲料:zaazaa,是酪梨汁加上布丁、頻果、香蕉、夾心餅乾碎片、草莓······超好吃而且超飽足!它也被我列入我的必吃世界美食特輯

首都 Rabat 拉巴特

推薦指數:★★★★☆
建議停留天數:1天

來到拉巴特有回到現代世界的感覺,終於不會沿路有人亂猜我們的國籍、擋道推銷,交通也有秩序許多。
但最讓我大爆驚豔的是我隨便訂的旅館,當初是按最低價優先找到的,結果  超  級  爆  美  ,員工人也超好,早餐雖然簡單但擺盤一整個有網美奢華感,屋頂還有免費游泳池。總之這是窮學生我這半年旅行住到CP值最高的一間飯店了,滿分幾分我給幾分。 (點我看超美旅館 Riad Dar Dar!)
拉巴特的古城也是一個驚喜,而且觀光客不多。古城入口還是不起眼的土黃色,但走深入後有像希臘一樣的藍白色彩。走到頂端還可以俯瞰大西洋,超級美!
雖然是一個讓我大驚豔的城市,不過其實除了古城、海灘跟陵寢之外,拉巴特也沒其他景點了,一個整天逛下來差不多剛好。

小結

走完這15天的行程之後,我覺得可以改進的地方...
  • 卡薩布蘭加去哈桑二世清真寺就好,錯過其他不會有遺憾的,時間寶貴越快離開越好
  • 這趟旅程最不順路的就是跑去Meknes了,而且去了還什麼都沒看到...時間有限的話可以跳過這裡
  • 到Essaouria之前行李要預留空間XDD這裡賣的衣服真的很美,阿甘油也值得入手。就算不買東西,Essaouria悠哉的氣氛、海灘和新鮮的海產,都讓這裡成為超級適合度假的地方。
無比慶幸把卡薩布蘭加和超觀光化的馬拉克什排前面,拉巴特排最後一個,一整個漸入佳境XD如果反過來我應該會超失望的吧哈哈哈

摩洛哥相關文章
在德國申請摩洛哥觀光簽證經驗談
摩洛哥:撒哈拉沙漠團選擇建議
摩洛哥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私人團行程遊記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