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看醫生經驗及Mawista保險給付狀況

by - 7月 24, 2021

 

上一篇文章的時候突然想起我在德國時看醫生跟Mawista保險理賠的經驗,就順便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不過希望大家都無災無病不會用上😂

***看醫生的時候要帶Mawista的保險證明跟身分證件出示給櫃檯喔!

燙傷

第一次去看醫生是手燙傷,去的是一般的診所,醫生只幫我抹藥跟包紮,沒有開處方藥給我。
看完醫生的當下不用付錢,過了幾個禮拜後收到診所寄來的帳單,價格80歐,先自行匯款支付給診所。
匯款完後,將看診證明、帳單、匯款證明等都用email寄給Mawista的客服,客服受理後會回信,再靜候幾周Mawista就將80歐匯到我的戶頭了。

以下取自官網說明

就医或不在医院过夜(门诊治疗)的情况下,您将收到医生或医院的账单。您必须根据账单向您的主治医生或医院汇款。仅在极少数情况下才需要现金支付。

为了让您能够快速享受到保险公司的报销,我们需要您提供以下资料:
  • 您的姓名
  • 您的保险编号
  • 医生出具的诊疗信息(包括诊断)
  • 医疗服务 + 费用清单
  • 必要时还需提医学规定处方(含药品、价格和药店盖章等内容)
您可以轻松通过在线表格、电子邮件或邮递等方式递交证明材料。处理时间通常为 2 周。

腳傷

第二次去看醫生是因為腳踝受傷,一樣是去診所,醫生觸診之後跟我說沒什麼問題,但我覺得很有問題,所以他又幫我照了超音波,最後還是說沒什麼大礙,只開了一個痠痛藥膏叫我自己去藥局買。

這一次看完醫生後,櫃台跟我說他們會把帳單直接寄給保險公司,所以我沒有支付診療費,不知道又是多少錢的天文數字XD
我去藥局買了藥膏(約14歐)後,一樣寄信給Mawista報銷,可是這次就沒有收到Mawista回信、也沒有收到保險給付,也不知道是資格不合還是email被忽略了😰後來我自己也忘了這件事,早知道應該要再寄一次信確認的!

btw在國外看醫生還是有一些風險(語言不通、民情不同...),我回台灣後又去看了一次腳踝,結果醫生跟我說我的肌腱曾經斷裂過......現在想起來真的有點可怕,我居然用斷裂的肌腱到處旅行了半年......
大家出門在外還是要保重身體啊!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