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Abisko冰瀑布、Kiruna冰旅館遊記,意外好玩的極圈小鎮!

by - 12月 20, 2019

來到瑞典的極圈小鎮,除了等極光之外還能做什麼呢?
除了知名的冰旅館之外,也特別跟大家分享Abisko的秘境:冰瀑布,一起感受冰雪世界的壯麗!
冰瀑布


免費景點

Abisko旁的湖是瑞典第四大湖,在冬天時整個都結冰,不僅人可以行走,許多雪上活動也都是在湖上進行的。
因為湖上沒有光害,這裡也是很好的極光觀測地點。下午時我來這裡拍夕陽,白色的山頭染上粉色的晚霞,極美。
abisko


  • 後山停機坪
abisko.net青旅後方有一個直升機停機坪,從停機坪再往上走有不錯的視野,可以看到小鎮和湖。這裡並沒有一條路,我就沿著雪上摩托車的痕跡和狗的腳印(有很多當地人來這裡遛狗)隨便走。不過要小心,這裡的雪比較鬆散、又很深,我的大腿有一次整條陷進雪地裡,花超久才拔出來XD 而且沿途沒什麼人經過,真的要注意安全啊。
abisko

順便分享冷知識:Abisko的雪很難堆雪人!因為這裡的雪太乾燥了,沒有濕氣把它們黏在一起。(身為熱帶小孩,本來很期待能在極地堆一個雪人的OAO)

  • 國家公園
abisko 國家公園博物館
在火車站Abisko Turist下車就是國家公園跟遊客服務中心。官網上有推薦國家公園內的一些健行路線,在遊客服務中心內則有一些展覽可看。
Abisko國家公園的峽谷地形非常壯觀,很值得花點時間走走。


  • 冰瀑布
在國家公園附近,結冰的瀑布真的太~酷~了,超美!
冰瀑布

具體地點我當時沒有存下來,因為當下我一直擔心自己會摔死哈哈哈。當你到了上上圖國家公園的那幾棟建築物後,應該會發現那裡有一個很深的谷地,稍微繞一下會看到這幾個東西

它們旁邊有一條超陡的小徑,走下去紅色箭頭處就是冰瀑布了。

但那個小徑真的很誇張,又陡又窄又滑,一旁是平滑的山壁、一旁只有繩子跟懸崖,我根本不敢站著走,最後是坐在地上"挪"下去的,回來的時候也是四肢著地爬上來的XDD
冰瀑布
兩個新認識的外國朋友帶著我來冒險,不然我應該是不敢下來的
如果不想挑戰走下來的話,也可以沿著谷地的邊緣走走,可以從上往下看到冰瀑布。

  • 滑雪場
這是我參加極地健行團來健行的地點。(btw超級反推健行團,完全沒有規劃、毫無重點的一個付費活動==)
滑雪場除了可以滑雪之外,也可以走到viewpoint,那裡幾乎是周遭的最高點,可以看到整面湖和周圍銀白色的大地,非常非常好拍。
滑雪場



可惜這裡離市區稍遠,沒車的話應該是來不了的。

Kiruna 冰旅館

冰旅館

Kiruna是離Abisko最近的大城,這裡每年冬季都會蓋冰旅館,等到來年春天其自行融化,周而復始。
冰旅館完全就是冰雪奇緣現實版!每一間房間都是藝術家的冰雕作品,有不同的裝潢和床型,再配上燈光更為炫目。
冰旅館裏面有冰酒吧,吧檯、杯子、桌椅都是冰做的,我覺得最美的其實是冰雕價目表(關注點很怪)。跟旅館相較之下酒吧沒那麼美,但勝在特別。重點是!酒吧裡的廁所是冰旅館裡唯一溫暖的地方,我逛到快冷死的時候就躲進廁所XDD
冰酒吧

冰酒吧

另一個必看的點是冰教堂,每年的教堂都有獨一無二的設計,可惜非常小,下圖就是整間冰教堂了。除了觀賞用之外,只要你錢夠多也能在冰教堂辦婚禮的!
冰教堂

參觀冰旅館門票是SEK295,學生票SEK200。如果你錢夠多的話也可以直接入住,但我覺得這麼冷住在這裡根本是花錢找罪受XDD

溫馨的旅館 Abisko.net

因為極地很快就天黑了,所以很多時間都是在青年旅館的廚房度過的。天黑後沒事做,大家都很熱情聊天、一起煮飯分享,我覺得氣氛超溫馨的。如果你是一個人旅行的話,別住什麼小木屋了!來這裡交朋友聊天吧。
Abisko.net也有附設桑拿,大家也會揪團一起去三溫暖然後再衝到雪地裡滾一圈哈哈哈是很難忘的體驗。
但Abisko.net最大的缺點就是浴室跟房間位在不同棟房子裡!雖然沒有很遠但我一點都不想要洗澡前後還要走到雪地裡啊啊啊
然後女生那間浴室裡面就是兩個蓮蓬頭,有隔間但沒有門。為了不和他人裸裎相對我都只能挑很奇怪的時間去洗澡😂

最好笑的是Abisko超多台灣人,應該是全歐洲台灣人密度最高的地方吧XDD
不過對在歐洲遊蕩已久的我而言,Abisko是這段時間最接近家的一次了!我在Abisko感冒燒聲,每個遇到我的台灣人都大力救濟我,我收到了好多人給我的龍角散、薑糖、服冒熱飲......最感動的是有一群姊姊聽到我很久沒回台灣以後,把她們從台灣帶來的所有零食泡麵都打包送我了!

我真的好愛台灣的人情味。
謝謝這段旅程中每個萍水相逢幫助我的人♥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