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極光一點也不貴!自助省錢攻略大公開

by - 11月 24, 2019

每次跟人說我有看過極光,大家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哇!好貴噢!
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去瑞典Abisko看極光的省錢攻略,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燒錢!
看完就別猶豫了,趕快圓夢吧~~

一、拋棄「看極光一定要跟極光團」的迷思

大家會有"看極光很貴"這種印象,很大一部分就是來自於高昂的極光團費用。
但請務必記住下面這句話
參加極光團不保證能看到極光。參加極光團不保證能看到極光。參加極光團不保證能看到極光。

極光是一種自然現象,不會因為你花大錢參加極光團它就會出現!別(跟我一樣)傻了!

極光團做的事情就是開車載你到一個比較沒有光害的地方,讓你在極光出現時可以看得比較清楚。但如果那天極光很微弱、或是烏雲密布,極光團也是無能為力。再說一次,極光是一種自然現象,極光團不能保證極光一定會出現、不能讓光變強,看極光靠得的是運氣,而非金錢或人力

極光團的另一項服務是有人幫你跟極光合影,也可以借你專業相機讓你拍極光。所以我只建議下列幾種人參加極光團,其他人絕對可以把這筆錢省下來:
  1. 沒有相機、有相機但不會用,卻還是超級想要跟極光拍照的人。
  2. 所在的城鎮光害很嚴重,從旅館步行範圍內沒有合適地點可看極光。
  3. 攝影魔人,想要取特別的景。但這種可能要先跟極光團領隊溝通好,不然散客他都只帶去固定幾個地方。
因為我有浪費錢參加極光團,所以怨念很深的寫了這篇攻略瑞典ABISKO追極光秘訣!省時省力不用花錢!

二、食:購買超市食物

最省錢的方法是:從台灣多買一點泡麵帶過來,這樣到國外就只需要買蔬果肉類了。
或是來看極光之前有停留其他大城市的話,可以先在那裏的大型超市買好食物帶來,絕對會比極光小鎮內要便宜。
Abisko的超市不會貴得很離譜,以北歐物價而言是合理的,不過蔬菜感覺都有點無精打采,不曉得是凍壞了還是運送時間太久的緣故。
高麗菜一顆20克朗(台幣60元)、花椰菜45克朗(台幣135元)
培根一包50克朗(台幣150元)

另外,歐洲的超市都有賣很多微波食品,圖方便跟便宜的話也可以買那種就好。
在Abisko超市買的微波食品,50克朗(約台幣150元)

三、住:青年旅館

Abisko的青年旅館Abisko.net,早點訂的話一晚27歐而已(六人房的一張床位),在北歐算是相當便宜的價格,品質也正常。想省錢的話,絕對要捨棄小木屋住青旅。

四、行:用時間換取金錢

最省錢的方法就是搭火車,長途的臥鋪十幾個小時從首都到極圈內,票價只要800多克朗(台幣2500左右)
如果你現在在歐洲的話,其實買廉價航空直飛到北歐的極光小鎮並不會太貴,我當初從斯圖加特到Kiruna(中轉哥本哈根和斯德哥爾摩,航程共6.5小時)票價128歐。
而不管是從台灣還是歐洲出發的朋友,可以嘗試用迂迴的路線省錢。例如,要到Abisko,會先到斯德哥爾摩,那便可以先找出什麼地方到斯德哥爾摩最便宜,再想辦法從所在地一路過去,既可以多玩幾個點又可以省機票錢。像我回程是從Kiruna→斯德哥爾摩→倫敦,因為我發現斯德哥爾摩跟倫敦之間的班機一向都很便宜,33歐而已,再從倫敦飛其他地方都很方便。

五、樂:自行取捨

每個極光小鎮都有許多雪上活動,諸如狗拉雪橇、冰攀、冰釣、雪上摩托車、馴鹿等等,這些活動最大的共通點就是價格不斐。如果你像我一樣單純想來看極光的話,這些活動就並非必要,絕對可以省下大把鈔票。
即便不參加活動,Abisko也有許多地方可以逛逛,等我下一篇文章介紹囉^^

總共花費

人數:1人
出發地:德國
日數:五天四夜
*有攜帶一些麵包跟泡麵去瑞典

由上表可見,大家會有"看極光很貴"的印象,完全都是因為極光團還有雪地活動的緣故。
雖然從台灣出發的旅客,還要加上一段機票錢,但單純"在Abisko看極光"這件事,其實並不會比去歐洲其他地方玩來得昂貴。
所以,趕快找時間出發吧!看極光是絕無僅有的體驗,別再自己嚇自己、猶豫不決了!


相關文章
追極光前須知:極光團?時間地點?禦寒衣物?雪上活動?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