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薩哈拉沙漠團選擇建議

by - 11月 30, 2019

去摩洛哥必訪的一個景點就是撒哈拉沙漠啦~想必大家對於該如何挑選沙漠團有很多問題,這裡就跟大家分享我去摩洛哥的沙漠團經驗!
我參加的四天三夜私人團行程在這篇文章摩洛哥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私人團行程遊記
摩洛哥十五天行程請參考:摩洛哥15日遊行程安排建議與城市介紹
挑選沙漠團主要考量的三個面向:人數、帳篷品質跟天數,這三者的排列組合便會影響到價格,若是不知從何下手挑選的話,可以先就這三點仔細考慮。

人數

  • 散客團
散客團是由旅行社將不同組客人併在一起,會搭乘大約二十人座的小巴一同前往沙漠。
散客團的人數不定,八人到十幾人都有可能,但因為人多所以價格可以壓得較低。缺點是可能遇到豬隊友影響旅行的心情跟品質。

  • 私人團
私人團是同行的旅伴幾人自己成團,會有一個司機兼導遊開著SUV載你們趴趴走。
私人團乘坐的車

因為都是自己人,所以行程較彈性、想去哪都可以跟司機說,覺得哪裡不錯也可以多停留一點時間。當然,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注意:私人團不保證一定住高級帳篷

帳篷品質

  • 高級奢華帳篷
據說有熱水可以洗澡,有舒服的大床跟羽絨被,還有Wifi跟電力可以使用。(如果有買網卡的話wifi不一定很必要,在沙丘上的網路訊號是我在摩洛哥收到最強的一次XDDD)
不管你是散客團還是私人團,只要多付錢就能升級住奢華帳篷。參加私人團不必然會住到奢華帳篷,付錢前務必要確認好。
當然身為窮學生這些跟我無關哈哈哈我沒見識到QQ

  • 標準帳篷
應該多數的散客團、私人團都住這種。
共用馬桶,沒有浴室,水則是在一個大水桶中自己取用。(所以我們自己準備一大桶水帶進沙漠中使用)
床是行軍床,有鋪床單、以及兩床毛毯。帳篷不完全密封,晚上我覺得超級冷,幾乎整夜沒睡。

  • 簡陋帳篷
據說是沒有床的,大家打地鋪一起取暖。如果你問到的團價格過於便宜,那可能要注意一下了。

天數

  • 一天或兩天
基本上就是一路開車殺到沙漠邊緣,騎個駱駝摸個沙就要回來了,沿路不會多做停留。當然因為天數少,價格比較便宜。

  • 三天兩夜
第一天前往沙漠的路上會停留Aït Benhaddou,一座土黃色的古城,也是權力遊戲的拍攝地。

第二天傍晚才會抵達沙漠,趁著夕陽騎駱駝進沙漠過夜,隔天一早迎著日出就離開沙漠。
實際上在沙漠停留的時間只有一個晚上。如果你想要拍一些照片的話,時間是不太夠的。

  • 四天三夜
第一天也到古城,第二天傍晚進沙漠,第三天整天待在沙漠裡,第四天早上離開。
在沙漠總共停留一天兩晚。第三天如果沒有安排沙漠活動的話,會有點冗;但因為我們三個人都是第一次去沙漠,所以決定多留一點時間體驗。


經過各種排列組合後,你可以選擇參加三天散客團,但付費升級到奢華帳篷;或是參加四天私人團,但為了省錢住在標準帳篷就好。全看你注重的是什麼。

進出地點

多數人是從馬拉喀什出發再回馬拉喀什;台灣旅客則很討厭走回頭路,離開沙漠後大多直接前往菲斯。在馬拉喀什兜售沙漠團的店家最多,若想現場比價可能比較方便。

網路報名或現場報名

以上各點都考慮清楚後,就可以開始比價了。

  • 網路報名

如果你喜歡事先安排好行程、確保萬無一失的話,建議可以先上網訂行程,找比較大間的旅行社較有品質保障。缺點是沒有議價空間。


  • 現場報名

在馬拉喀什現場報團的話,價格會比較便宜,不過跟摩洛哥人討價還價其實是一件心很累的事,而且會壓縮到在馬拉喀什遊玩的時間。重點是跟這種小店報團我心裡超級不安的,很怕他們收了錢卻放我鴿子,有問題也找不到人求償。
但我的旅伴堅持要到馬拉喀什再找團、最後也找到還算滿意的,算是萬幸。

進階玩法:自行訂住宿、包車

到沙漠時我們好奇查了一下奢華帳篷的價格,才發現在booking.com上也可以訂到奢華帳篷!然後才發現原來可以自己搭巴士或是包計程車來沙漠,不一定非要走訂製的沙漠團行程。
詳情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我覺得寫得很詳細。


最後我們一行三人決定報名四天三夜的私人團,遊記跟心得請看下篇摩洛哥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私人團行程遊記


相關文章
摩洛哥15日遊行程安排建議與城市介紹
在德國申請摩洛哥觀光簽證經驗談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