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內哥羅|科托景點:登堡壘免費路線

by - 11月 22, 2019

來科托必做的一件事就是登上堡壘看峽灣,體力允許的話我非常推薦來看夜景。
夏季每天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之間,進入堡壘要收費3歐;殊不知青旅的員工主動告知我一條免費路線...

科托堡壘的正式入口位在老城區內,而免費入口要從北門出去後過橋才能抵達。



過橋之後右轉,就會看到之字型的山路出現在你眼前,而堡壘就在遙不可及的頂端...
不要懷疑,走就對了。



kotor 科托
在之字形路上往下看的景色
走這條路會經過一座荒廢的教堂

kotor 科托

接著碰到可愛的羊羊。很多老外就躺在這附近曬太陽  (總覺得有很多羊大便在地上)
kotor 科托

接著...最大的驚喜(嚇)出現了!
走了長長的山路之後終於要回歸正途,不過這個方式相當簡單粗暴(笑)
kotor 科托

爬上這個看似隨時會散架的木頭梯子,鑽進城牆上的洞,從另一側鑽出來你就回到正規的堡壘上了!
接著再走一下子就可以到頂了。認真覺得應該帶一些飲料零食來的,畢竟爬上來消耗許多體力😂

回程的時候我走堡壘的台階,才發現免費路線除了免費之外還有其他優點:
不   滑
堡壘的台階經過上百年無數人走過之後,已經變得  超  級 光  滑  。真的不是普通滑,大家不要掉以輕心,我一路上都看到有人滑倒,我自己也滑了兩三次。一路走都要死死抓著城牆,很怕一不小心就直接滑到老城區裡了。
相比之下,免費路線的碎石泥土路真的好走太多,而且比較不陡峭,不用走得提心吊膽。

晚上進出堡壘的話,要準備手電筒,堡壘上的燈不多,相當暗,真的要很小心。


更多巴爾幹行程相關文章
巴爾幹半島7天行程(大眾運輸)
巴爾幹半島跨國巴士攻略、乘車經驗及評價
克羅埃西亞十六湖攻略--遊園路線×祕密景點×拍照秘訣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