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撒哈拉沙漠:四天三夜私人團行程遊記

by - 11月 30, 2019

上一篇介紹了如何選擇沙漠團,這篇就來分享我參加四天三夜私人團的遊記~

撒哈拉沙漠 四天三夜私人團

路線:馬拉喀什→沙漠→菲斯
人數:三人
價格:殺價後每人190歐+給司機的小費(非強制要求)
報團方式:馬拉喀什老城區找店家詢價,最後選了一間店員看起來比較真誠的XD
(如何選擇沙漠團可參考上一篇文章摩洛哥:撒哈拉沙漠團選擇建議)

第一天

馬拉喀什出發→Aït Benhaddou 古城→Kasbah Amridil (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拍攝地點)→旅館

馬拉喀什到古城之間需要翻山越嶺,會暈車的人要準備暈車藥。途中可以看到摩洛哥最高的阿特拉斯山脈,山頭還有積雪。
這一段路會上山再下山,沿途景色很壯麗,但路有點彎繞
在山上路邊兜售手工木雕動物的爺爺。山上風很大,他的小動物一直被吹倒,他就不斷的把它們一個一個扶起來,很可愛😂
參加沙漠團,午餐都會帶到特定的餐廳吃飯,並且只能點較貴的觀光客套餐
Aït Benhaddou 古城,權力遊戲、神鬼傳奇等多部影視都曾在此取景。
抵達Aït Benhaddou後,沙漠團司機會問你們需不需要安排付費導遊,若不要就自己進去亂逛。古城還蠻大的,如今多數已荒廢無人居,但仍有攤販兜售手工藝品和紀念品。
Aït Benhaddou因位於沙漠與馬拉喀什之間,過去是商隊必經之處,逐漸成為具有防禦功能的聚落,近年更因為多部電影和權力遊戲在此取景而聲名大噪。
觀光客路線都是爬到山頂俯瞰整座城
Kasbah Amridil 《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拍攝地點
建於十七世紀,Kasbah Amridil是摩洛哥式建築"Kasbah"的代表,現在則做為旅館和博物館使用,博物館展出Kasbah內裝及傳統生活。
更為知名的是有一部《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在此拍攝。但我們三個都沒看過這部電影,對這裡沒什麼興趣,在門口晃晃就離開了。(這也是私人團的好處,不用浪費時間在不感興趣的景點)


晚上住超美民宿Kasbah Agoulzi,我整個傻眼,沒想到居然能有這種待遇。民宿有一個共用陽台,布置得很有度假風情,在陽台就能看到夕陽、星星,超棒。民宿主人是一對法國夫妻,非常熱情好客,晚餐跟早餐都很豐盛,有一種家的溫馨感,我對這間超滿意的。

第二天

旅館出發→達達峽谷Dades Gorge→抵達Erg Chebbi沙丘→騎駱駝進沙漠→夜宿沙漠帳篷

達達峽谷Dades Gorge
早上一路經過各種不知名的荒原、小鎮、峽谷,下午大概三點就會抵達沙漠旁的旅館Auberge Sahara。
旅館員工:我在沙漠裡都是靠辨認這三棵樹找路回來的!

到旅館後需要整理行李,帶當晚會用到的東西進沙漠就好。騎駱駝前,旅館員工會幫我們綁頭巾,我直接拿自己的薄圍巾當頭巾(覺得他們提供的頭巾可能幾百年沒洗過,除了自己帶之外也可以到摩洛哥再買,摩洛哥的服飾都很漂亮)。

駱駝騎不到一小時就到帳篷了,有人說騎駱駝會腰背大腿痠痛,不過我覺得這個時長剛剛好,不會累到身體痠痛,而且再騎久一點就太無聊了。
晚上有篝火晚會,帳篷的負責人和我們的司機大哥一起唱歌、演奏傳統樂器,也邀我們一起加入,是很獨特的體驗。這一天其實是我的生日,在撒哈拉看星星度過也是蠻浪漫的😊
當天營地只有我們三個旅客,有點冷清,但也因此更能感受到沙漠的沉靜與浩瀚

晚上住標準帳棚,沒洗澡忍忍就過了,床也還能接受,但實在太冷我受不了。不是住豪華帳棚的人們一定要多帶幾件厚衣服進沙漠。

標準帳篷的營地


第三天


早上起床看日出,拍一堆假掰照(為了來沙漠我們還特別買了當地服飾哈哈哈,這件殺價後20歐)。因為今天沒行程我們就拍到滿意為止,才騎駱駝出沙漠。
司機有給我們選擇,看是要住帳棚或是住沙漠旁旅館。經過一晚徹夜難眠之後,我毫不猶豫選擇要住回旅館。
因為預算問題😭,我們沒有參加像是騎越野車、參觀部落等沙漠活動,只待在沙漠外圍玩沙、拍照、跟駱駝玩、跟當地人聊天(旅館員工跟我說他的頭巾展開後長達16公尺😂)
跟駱駝飼養員聊駱駝的價值, 聊到他問我要不要再騎一次駱駝哈哈哈。白駱駝比較貴喔,如果有看到白駱駝的話大家可以騎看看。

不知為何旅館給我們三個人住五人房,超級舒服。


第四天

沒有停留特別的點,一路拉車到菲斯。
不知名谷地


司機大哥

讓我覺得這趟私人團值得的就是遇到了很酷的司機大哥。他是摩洛哥的原住民柏柏人(而非阿拉伯人),所以會開車到一些柏柏人的村落、遇上柏柏牧民和小孩子會停下來聊天。印象最深的是他把我們買的桶裝水送給騎馬路過的爺爺,很有人情味。(當下是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啦哈哈哈,但他後來有買一桶水還我們,就覺得他真是個好人)
柏柏牧民的家,他們飼養羊跟駱駝。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駱駝寶寶!而且牠很好奇一直湊到我們身旁,超可愛。司機大哥整個很無奈的在車上等我們幾個城市小孩跟駱駝寶寶自拍XD

司機大哥把我們買的水送給了騎馬(還是驢子?)路過的爺爺奶奶。這條路一看就不是給車子開的路哈哈哈每次都被載到荒郊野外

另外,他超級愛開難走的小路,除了開到偏僻的柏柏人村落外,還開到無人的荒原高地上停下來讓我們拍照,以及一個四處無人、雜草叢生、疑似是古代皇宮的遺跡。進沙漠前還帶我們去買酒(摩洛哥信伊斯蘭教,酒只有特許的店家可賣),篝火晚會時和帳篷的管理員一起喝XD
明明旁邊有柏油路,司機大哥就偏愛開到小路上。後來他開車從一個超陡的坡衝下去,我在車上快嚇死

帶我們到荒郊野外,這是不知道是什麼的遺跡,全摩洛哥應該只有我們一組觀光客被載來看XD
他只講官方語言法文跟柏柏文,所以我們一路上語言不通,但不妨礙我們覺得他很酷,畢竟那些特別的地方若不是他帶的話我們一輩子也沒機會去。
噢對了,他開車時的歌單很好聽,進沙漠時音源線壞掉他苦惱很久,還特別回城鎮買一條。有一次叫我們放台灣的音樂給他聽,結果放一放變抒情歌我們自己全部睡死😂司機大哥一看到我們醒來,馬上停車把音源線拿回來接到他的手機上😂
努力想要放音樂的司機大哥

司機大哥不小心佔了太多篇幅



心得


言歸正傳,如果對沙漠沒有熱情的話,可能會覺得四天三夜有點多餘,第三天基本上就是在沙漠裡耍廢,但因為這是我們三人第一次到沙漠,所以決定多留一點時間,不要留下遺憾。如果預算足夠的話,第三天也可以安排其他的活動,會比較充實一點。
另外,我也很滿意私人團的彈性跟坐在休旅車裡的舒適感。唯一缺點就是標準帳篷太陽春,但只有一夜忍一忍就過了。整體而言,這趟四天三夜私人團的CP值是可接受的。當然,酷帥的司機大哥大加分 :)


相關文章
摩洛哥15日遊行程安排建議與城市介紹
摩洛哥:薩哈拉沙漠團選擇建議
在德國申請摩洛哥觀光簽證經驗談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