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銀行開戶comdirect經驗分享

by - 11月 11, 2018

開comdirect只有一個原因:開戶送錢!!!
只要是首次開comdirect並將其作為主要戶頭,就送你100歐,每個月再另外送2歐
有錢可以拿,何樂而不為?
這篇文章會對comdirect做基本介紹和開戶教學。由於它是純德文介面,所以我在開戶時面臨了一些小麻煩,以下會一一說明。
我在另一篇文章:德國銀行開戶經驗及推薦( N26 / Comdirect / Sparkasse ),有整理了Comdirect和N26兩間銀行的優缺點和各項手續費的比較,歡迎大家參考。

Comdirect介紹

  • 純網路銀行,沒有實體銀行
  • Commerzbank的子銀行
  • 德國Cash group成員,Comdirect用戶可以使用德國境內Commerzbank, Deutschen Bank, Postbank, Norisbank的ATM

第一步:確認當期活動

Comdirect 每期的開戶獎勵都不全相同,所以要上他們官方的開戶頁面查看。
開戶送一百歐的活動我在2018年9月看到的,當時的期限是到9月底,但現在已經延長到12月了。
看不懂德文也沒關係,用google開網頁,在任何一處點滑鼠右鍵,就會有一個翻譯的選項 (讚嘆谷歌大神)。我通常都是翻譯成英文,準確度會比德文翻中文要好。

看完條款確定要開戶之後,就點Jetzt online eröffnen,進入資料填寫。

第二步:填寫個人資料

因為是純德文,我是參考這篇文章來進行資料填寫的,這裡就偷懶不放中德對照的圖了。
要注意的是各種英文拼音一定要拼對,名子中間的橫槓 (DaMing)一定要加
我很愚蠢的拼錯了高雄的羅馬拼音,導致我第一次去身分認證失敗...

還有一點就是,填台灣的地址時,我試了很多次都無法成功輸入台灣的郵遞區號。後來我直接填德國的郵遞區號,文件列印下來後再手動塗改,也是成功開好戶的。

第三步:列印申請文件

申請表填寫完畢後,到信箱收件,將文件列印下來並簽名。
在上一步沒有填好的郵遞區號也要記得更改。

第四步:到郵局身分認證

帶著你印出來的所有文件、護照、入籍證明去任何一個郵局認證,郵局人員的業務都很熟練,只是小郵局的人都不太說英文(我覺得態度也很糟),所以去當地最大的那間郵局可能會比較好(個人認為)。
郵局人員會輸入你所有的資料,然後再印一張紙要你簽名。
一定要檢查郵局人員有沒有輸入正確。我第二次身分認證的時候忘了檢查,結果郵局人員沒有打我名子中間的橫槓,導致我第二次的身分認證又失敗了......
簽完名後,郵局人員會幫你把所有文件裝好寄出,這部分你完全不需要付費。

身分認證失敗不會取消你的開戶資格,只是會大大拖延開戶的進度,因為愛寄信的德國人會花一個禮拜回一封信告訴你"你TMD名子輸錯了",然後你要再去郵局做一次身分認證寄一次信...

第五步:收信

如果你身分認證成功了,恭喜,大約在一個禮拜後就會陸續收到 很 多 信,包含

  • 提款卡Girocard的PIN碼
  • 提款卡Girocard
  • 信用卡Visa-Karte
  • IBAN和網路銀行的登入帳號Zugangsnummer
  • 網路銀行的登入密碼
  • PhotoTAN的圖形

第六步:帳戶設定

  1. 下載Comdirect的APP
  2. 登入網路銀行或APP,驗證PhotoTAN。PhotoTAN就是台灣的手機簡訊驗證碼,利用掃QR code的方式產生驗證碼。驗證的方法是下載一個掃描PhotoTAN的APP,掃描圖形之後,輸入出現的數字即可。
  3. 設定信用卡的PIN碼
  4. 帶著Girocard和Girocard的PIN碼(用信寄來的)去Cash Group的任一間銀行ATM改PIN碼
  5. 在網路銀行persönlicher Bereich>PostBox的section開啟電子郵件通知,才能第一時間知道Comdirect寄來的通知。如果你很勤勞的每天登入查看,就不需要開啟這項功能了。

這一部分我覺得是最麻煩的,因為寄來的紙太多了,全部混在一起。
最重要的就是:信用卡的密碼是自己設定的;而提款卡的密碼是有預設好的,要再做更改

最後,德國的銀行都有推薦金制度,也就是推薦一個人開戶的話,推薦者或/和被推薦者都可以得到獎金,大家可以多加利用~

歐洲銀行開戶相關文章:

德國銀行開戶相關:
德國銀行開戶經驗及推薦( N26 / COMDIRECT / SPARKASSE )
德國銀行帳戶N26使用心得與開戶步驟
FINTIBA 限制提領帳戶開戶及視訊認證
COMDIRECT & N26 網路銀行離開德國前要不要關戶?
德國銀行COMDIRECT匯款回台手續費&方法
COMDIRECT關戶經驗

You May Also Like

20 comments

  1. 哈囉你好~我想要開戶,你可以推薦我然後我們對分獎金 :)
    請問要怎麼進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comdirect.de/pbl/a.do?rd=/cms/lp/kwk-girokonto.html&ci=201012740000000EM000090000000&wc=J4UY9

      哈囉 點這個連結就可以了~如果您有使用再跟我聯繫,謝謝~

      刪除
    2. 哈囉~ 我有點連結進去,不過我填一填發現這樣我就無法填我的Payback號碼得到點數耶?我猜應該是無法別人推薦跟payback同時得到回饋,所以我後來還是直接申請了,不好意思唷~
      然後那個推薦獎金你好像不用額外匯款,因為連結點過去裡面好像就有寫可以得到額外的50歐,我不太確定啦不過你可以確認一下 XD
      雖然我沒有用你的推薦連結不過還是提醒你一下,才不會之後萬一有人使用你的推薦已經拿到錢了你還又把你的錢匯給別人~

      刪除
    3. 謝謝提醒!!我還沒點進去連結看過,馬上來看看
      我也好想要payback的點數QAQQQ

      刪除
  2. 您好!想請問要當推薦人的話,要貼哪個連結給被推薦人呢?
    是要登進去自己的帳號後嗎?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感謝你的教學。非常同意關於開戶找大郵局這件事!小郵局態度真的不好,也不太會處理這類業務。

    另外payback karte贈送的點數就是開戶送100歐哦,並沒有兩個都送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你的提醒!我來修改一下文章

      刪除
  5. 你好! 請問你有從台灣匯款至comdirect帳戶的經驗嗎? 不知道能否分享手續費大約怎麼收取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您好!
      從台北富邦匯款到comdirect,全額到是收25歐+一些雜費(因為是我家人匯的,他們不記得雜費詳細多少錢,但不會太多就是了)

      刪除
    2. 了解!!! 謝謝妳的分享!!

      刪除
  6. 你好,感謝你的分享,想請問一下這種網銀帳戶,之後回臺灣也不用特地去關閉嗎? (我知道實體銀行通常超過一定歲數或過一段時間後就會收取管理費,所以回台前要關)
    然後想請問一下,內文有提到“驗證PhotoTAN”,所以我要先有德國的預付卡+門號才能申辦是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要不要關戶這一點我也不確定,我暫時還沒要回台灣,之後若有相關資訊再回覆
      然後是的,要有德國門號再來申請喔!

      刪除
  7. 您好,
    請問可以請您當我的推薦人嗎?
    我也想要在這間銀行開戶
    謝謝您

    回覆刪除
  8. 不好意思,想請問要如何登入網路銀行呢? 是使用Comdirect寄給我們的那一組zugangsnummer嗎?

    回覆刪除
  9. 您好!感謝你的分享! 我想請問如果我申請comdirect可以用此帳戶線上操作轉帳回台灣的銀行戶頭嗎?感謝!因為想寄家用給媽媽 感謝您的幫忙! 另外~申請後的確認資料衣錠是會用紙本寄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可以轉帳回台灣喔,我就是用comdirect轉錢回台的,詳情可以看這篇文章,謝謝你!!
      https://islandandpostcard.blogspot.com/2019/11/comdirect-transfer.html

      刪除
    2. 我那時候各種卡跟密碼都是透過信件收到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