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iba 限制提領帳戶開戶及視訊認證

by - 10月 16, 2018

fintiba 開戶不需要入學許可,只需要護照就好了!
而且一切作業都是線上辦理,非常迅速和方便,甚至有可能在一天之內就完成開戶。
當然也是有缺點: 到德國後要把錢弄出來會需要額外的一些手續,因為fintiba只算是提供暫放錢的地方,要另外開一個戶頭讓fintiba每個月轉錢過去。
**然後也不要太早匯錢過去歐,因為Fintiba是從收到錢的每個月開始都會扣管帳費的!!
大家自己斟酌一下需求再做決定吧!

以下就開始開戶手續~

1. 至fintiba首頁,選open new account
status部分,student applicant 跟 student 的區別在於前者是尚未領到入學許可的,後者是已經有入學許可的。

2.到信箱收信,再回到fintiba網站按照指示填資料
右上角的框框在填完資料之後會變色
比較特別的是TIN的部分,這是稅務識別碼(Tax identification number),本來台灣是沒有的,但在2018年2月財政部發布了一篇告示:
所以在TIN這欄就要填身分證字號

3.接著就可以預約視訊認證時間了!
可以選擇網路瀏覽器、手機app或facetime
時間很貼心地都換算成台灣時間
我是星期五下午一點多申請的,因為德國還沒開始上班,所以就可以直接預約當天的視訊認證了~六日也可以預約

4.視訊認證
在視訊開始前10分鐘會收到信,在預約時間點進信上的連結就可以開始認證
***切身之痛,務必要到一個網路好的地方***
因為家裡網速太慢,我撥了三次視訊都被直接掛斷==
用筆電的還要注意鏡頭跟麥克風能不能用
第一次用電腦瀏覽器視訊失敗後,就收到一封信要我用手機app來視訊。我還想垂死掙扎一下不用app,殊不知收到這封信後就無法再用瀏覽器撥通視訊了
於是乖乖地下載app然後換到一個網速快的地方,才終於順利開始視訊了~~

視訊內容包含
√ 說自己的名字 
√ 問你是否同意錄影
√ 問你使用的是哪一個website,要回答fintiba
√ show 護照,手機會要求用landscape mode(橫放),他要幫你的護照拍照。鏡頭跟光線一定要夠好
√ 唸護照號碼,用前鏡頭拿護照前後左右移動給他看。確認出生日期跟護照到期日期。
√ 把眼鏡拿掉拍照
√ 會寄一封信到信箱,要唸出上面的PIN碼給他
√ 結束!

5.視訊完當天就收到可以開始匯款的通知了~

6.匯款
本來要從郵局匯款的,但郵局的承辦人員把我勸退,因為郵局在德國沒有分支機構,所以你的錢會從郵局→一間台灣銀行→一間德國銀行→Fintiba,每轉手一次都要收手續費。所以她建議我去在台灣跟德國都有分行的銀行,例如花旗、兆豐等等
後來我去了有自己戶頭的富邦,5/31轉帳,6/1就到了,快得嚇了我一跳
在台灣付了手續費+郵電費共378元(沒有選全額到付),中間銀行扣了22歐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