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銀行帳戶N26使用心得與開戶步驟

by - 3月 29, 2019

受惠於N26良多,所以我也決定要來寫一篇推薦文章了😂😂
我在德國開了兩個網路銀行;N26和comdirect,兩者的功能剛好可以互補:N26非歐元刷卡免手續費;comdirect非歐元提款免手續費
但基於下文提到的缺點,我將comdirect作為我的主要帳戶,要出國玩時才把比較多錢匯到N26。

我在2023年又在荷蘭開了一次N26,可以看這篇文章【2023最新】歐洲數位銀行N26開戶步驟


N26 優點

◆ app及時通知
只要有消費,手機連上網路後就會馬上跳出通知刷卡時間、地點、金額等等,一目了然

◆ 英文介面
相較於comdirect純德文介面並且沒英文客服,N26可說是平易近人

◆ 非歐元刷卡免手續費,並且按實際匯率結算
這絕對是天大天大的福音啊!!!
N26提供的匯率超級好,基本上沒有mark up。根據我的經驗,N26的匯率比ATM、換匯所等等都好,刷他家的卡絕對會比拿現鈔換匯來得划算。

N26 缺點

◆ 領錢存錢都很麻煩
這是讓我沒有把N26當主要帳戶的原因,它每個月只提供學生五次免費ATM領錢;其他時候要到合作的商家存領錢,雖然免費,但首先要確定附近有合作的商家,還要在APP上設定一番然後給店家掃手機上的code,對我這種懶人而言步驟實在太多了哈哈哈。

◆ 安全疑慮
網路上有人分享N26重複扣款等不太可靠的經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不敢拿爸媽的血汗錢自己的保命錢冒險QAQ

開戶步驟

注意:要有德國地址跟電話再來申請喔

1. 進入開戶頁面

2. 填寫資料

N26很貼心的都是英文介面,所以填資料也不會有看不懂的問題。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德國的稅號 (Tax ID),在入籍後才會收到政府寄來的通知信。若申請時還未收到可以先跳過,之後再補上即可。

3. Email認證

送出資料後到填寫的信箱找驗證信,點選Comfirm your email即可

4. 卡片選擇

個人申請基本上是選商業用途(business purpose)的卡,選擇圖中最左邊的透明卡,這張是免費的,不過是debit金融卡而非credit card。另兩張則要額外付費。
各種卡的比較可點此官網查詢

5. 選擇遞送方式

有兩種可以選

  • 免費的:通常在身分認證通過後兩周內會收到卡,我則是在第七天就收到了
  • 急件:付25歐元,兩天內送達


6. 下載APP

下載完成之後用自己設定的帳號密碼登錄,然後照著指示操作

7. 身分認證

有兩種身分認證方式

  • 視訊:我去年申請的時候,非歐盟的人還不能用這種方式,但今年有在臉書社團裡看到有人用視訊認證成功了。
  • 郵局 (PostIdent):選擇「護照」當作認證文件,N26就會寄一封含有 PostIdent coupon 的email到你的信箱。把那份檔案印出來,加上護照跟入籍證明共三份文件到鄰近的郵局。郵局人員業務都很熟練,他們會key好你的資料後印出一個東西要你簽名,請仔細檢查上面的資料都是正確的之後再簽名!
  • 注意!!台灣新版的護照在郵局很難驗證通過,持有新版護照的朋友可能要多跑幾間郵局或是試著用視訊認證

8. 綁定手機


完成身分認證後,點開app就會進入綁定頁面。
確認電話號碼後,會收到認證簡訊,再把簡訊驗證碼輸入到app中。

9. 設定PIN碼

這個神之重要啊,這是未來刷卡時要輸入的密碼,務必要記好

10. 啟用提款卡/信用卡

You May Also Like

10 comments

  1. 請問comdirect在非歐盟國家提款的話,是僅限使用visa credit?還是vpay card也可以?

    好像很少人分享用那兩張卡在歐盟境外領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歐元區"提款的話,用visa credit 才免手續費喔~用vpay card也可以領但會有手續費!

      刪除
  2. 你好!請問:N26目前可轉帳回台灣嗎?謝謝!

    回覆刪除
  3. 您好,想請問有關匯款至N26匯率的問題,是根據原居住地銀行的匯率計算,還是匯款至N26的過程中是會以N26的匯率計算?因為兩者的匯率相差較遠,而上網查詢了很多資料都沒有提及到關於不同幣種匯入的匯率問題。望能給以回應,謝謝。我要換匯的貨幣是HKD->EU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有從N26匯歐元出去,沒有收過其他幣別的錢欸。我從台灣匯錢過去都是先在台灣的帳戶換好歐元,再直接匯歐元到德國。抱歉沒有相關資訊可以提供~

      刪除
  4. 想請問,如果是從臺灣匯款歐元到N26的話手續費 跟上限是多少? 另外在義大利也是任何ATM都有五次免費的提款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從台灣匯款到N26過,所以不知道手續費問題。ATM五次免費提款只限德國境內,境外會收手續費。

      刪除
  5. 我從台灣匯美金到N26的帳戶,我的銀行需要N26銀行接受美金的INTERMINDIARY BANK, 請問如何得到這個資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