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桃航空因颱風取消班機之退費申請經驗

by - 11月 15, 2018

暑假前往日本,回程時恰巧碰上燕子颱風導致航班取消,經過一個月後終於成功收到退款。
關於退款申請...
首先,建議大家一定要密切關注樂桃官網公告以及PTT日旅版(Japan_Travel)
尤其是後者,因為強大的鄉民隨時會提供最新資訊,並且可以參考大家的退款進度,心理上比較安心 ><
再來,可以多加利用樂桃的免費線上客服。據說電話客服超級難打進去,但我用線上客服發問,馬上就收到回覆了。
線上客服的服務時間是9:00~18:00,全年無休
樂桃航空 Peach Aviation


退款申請

我被取消的是9月7日的MM027班機,我當天(9月7日)就提出退款申請,10月3日收到退款至信用卡。
不過其實我沒有很懂樂桃的退款機制,因為就我所知就有兩種申請的頁面。


  • 方法一 (我使用的方法)

更改.取消.退費 > 退款
頁面的最底下有一行「請在此登錄以獲取退款。」

點進去以後輸入訂單編號等基本資料,
就會出現如下圖的取消訂單以及待退金額頁面
圖片取自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161676
按下取消鍵之後,你會收到一個新的訂單編號,跟一封新的收據email

Peach aviation 樂桃退款

因為颱風而取消的航班資訊,在新的行程PDF裡面是看不到的
請不要驚慌,這是正常的。

我因為在新的訂單編號裡查不到取消的班機資訊所以超緊張的,以為我的退款申請也消失了,但結果證明這是沒問題的。

除了新的行程和收據PDF之外,你不會再另外收到其他任何後續處理的通知,基本上就是只能慢慢等。


  • 方法二
某次滑PTT日旅版(Japan_Travel)的時候,看到鄉民分享了一篇樂桃對燕子颱風和北海道地震航班取消的退費公告,其中說明退款需要填寫退款申請表格


在退款申請表格輸入「訂單編號」與「訂購時所登錄之電話號碼」後,就可以看到該筆訂單的所有航班。然後再選取自己想要退費的航班即可。

但因為我已經進行過方法一了,所以在退款申請表格上看不到我被取消的航班。
當時還搞不清楚狀況,趕緊詢問線上客服,客服跟我確認我已經在步驟一成功進行退款申請了。
所以就繼續安心地等了...


  • 大約航班取消/提出申請的一個月後收到退款


如果有保旅遊不便險的話,記得一定要去下載一份航班取消證明書,才能進行理賠的申請。
詳細請看:新光產險旅遊不便險理賠經驗,一次通過申請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