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電信公司及網路預付sim卡選擇(Telekom / Vodafone / Aldi talk / O2)

by - 11月 07, 2018

出了台灣,不要妄想會在其他地方看到所謂"網路吃到飽"了!
尤其德國的網路是珍稀資源,貴得要命,在入手之前一定要仔細考慮!

簡介

德國有三大電信公司,分別是Telekom、Vodafone、O2,可以簽合同或買預付卡
各個超市也都有推出自己的sim預付卡,其中以Aldi talk最受歡迎
如果只是來交換,建議大家買預付卡就好,不要簽合同,以避免任何爭議

另外,德國的電信卡採用實名制,
在前述三大電信公司的實體店面購買的話,店員會幫你處理好,需要護照跟德國入籍證明;
但若是去超市買的話,就要想辦法自己視訊認證了

最後,以下這幾家的預付卡網路都包含歐盟境內免費漫遊,也就是說你買的網路流量可以在歐盟各國內使用(不包含瑞士喔^^);每一家的預付卡充值都可以在超市、網路、APP等等上面完成,這方面所差無幾

最便宜:Aldi talk

如果是追求便宜的人,Aldi talk是你的最佳選擇,也是大部分德國人推薦我的
只要在任何一間Aldi超市都可以買到Aldi talk的預付卡包

最便宜的通話+網路方案每個月7.99歐
包含
– 無限通話及簡訊
– 高速網路流量1.5G (歐盟境內皆可使用)

最便宜的網路方案每個月4歐
包含
– 高速網路流量500M(歐盟境內皆可使用)

但缺點就是要回家自己搞開卡跟視訊認證。身旁的朋友有一個小時就成功的,也有弄了兩天才弄好的,請自行斟酌。
我因為想省事、加上宿舍附近沒有Aldi超市,所以放棄買這家的卡。

最推薦:Vodafone

Vodafone是全球第二大的電信公司,基本上整個歐洲都有他們的據點。
因此若是出外遊玩的話,可以直接連到他們自己家的網路,相較之下就比較穩定。

但是Vodafone的門市很賤的就是:預 付 卡 永 遠 都 買 不 到 
我跑了杜賓根三間Vodafone的門市,每一間都告訴我卡賣完了、下禮拜才有;
但每個禮拜去都跟我說下禮拜才有...
看了前幾屆交換學生的心得和網路爬文之後,才發現不只我、不只杜賓根、也不只今年遇到這樣的狀況,顯然門市是故意的,想要大家簽約而不是買預付卡
有網友表示要到大城市裡較大的門市,才能買到預付卡,想要買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Vodafone最便宜的通話+網路方案每個月4.99歐
包含
– 網內外通話及簡訊50分鐘
– 高速網路流量500M (歐盟境內皆可使用)

最受歡迎的通話+網路方案每個月9.99歐
包含
– 網外通話及簡訊200分鐘
– 網內無限通話及簡訊
– 高速網路流量2G (歐盟境內皆可使用)

詳情見官網

最大咖:Telekom

Telekom是德國最大間的電信公司,因此他家的網路也是最貴的,可以參考官網
但好處是他的熱點所有德國的火車站跟電話亭都有,只要買了他家的卡就可以使用,所以最後我選擇買了Telekom的預付卡

最便宜的通話+網路方案每個月9.95歐
包含
– 網外通話及簡訊100分鐘
– 網內無限通話及簡訊
– 高速網路流量1.5G (歐盟境內皆可使用)
免費熱點、無限流量

卡的包裝長這樣
Telekom prepaid card

我對杜賓根的Telekom印象非常好,因為店裡有一個熱情的店員小哥,英文還講得好,我們相談甚歡XD
在實體店面買的好處就是他當場就幫我處理好開卡跟身分認證了,有什麼問題也可以直接詢問。
免費熱點需要另外下載一個APP(Connect App),設定後才能使用。
但總之有什麼不懂的就回店裡去問,我在買卡後的一個月才傻傻地發現有免費熱點可以用,所以又跑回店面請小哥幫我設定,小哥一樣很熱情地幫我處理好XD但經過這幾個月我覺得它時靈時不靈的就是了。

一言難盡:O2

江湖謠言:珍愛生命遠離O2
看到的抱怨文最多出自他家,入坑前請審慎考慮


歐洲銀行開戶相關文章:

其他初至德國待辦事項:

You May Also Like

1 comments

  1. It's real! I went to so many supermarkets but I could't find vodafone package! Finally I found it in the media market but the sim card is 15 euros :( and the other 14.99 is required to prepaid. They are tricky and don't say yes to pay 15 euros per month. haha! I'm from Taiwan as well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