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美國夏威夷入境規定及事前準備

by - 2月 07, 2022

因為一連串的意外跟任性讓我在2022的一開始去了一趟夏威夷,在這邊分享我經歷的入境規定和流程,希望大家不會用上啦...疫情下還是乖乖待在台灣就好,出國也是又貴又麻煩還無法好好享受。
Hawaii flight

注意:政策隨時都在變動,請務必上官方網站查詢最新規定,這篇文章僅為本人一月底入境時適用的狀況

夏威夷入境規定

根據夏威夷當局,以下兩種入境方式適用不同的規定:

一、國際航班直接抵達夏威夷 Direct International Travel to Hawaiʻi
Direct International Travel to Hawaiʻi 意即搭乘國際航班進入夏威夷,例如從台灣→日本→夏威夷。
在這種狀況下,旅客會需要在夏威夷進行海關查驗。要免除五天的隔離,旅客在登機時就需要出示:
  1. 搭機前一日的PCR抗原檢測陰性報告;
  2. 疫苗接種證明
陰性檢測報告及疫苗接種證明的詳細要求可至美國CDC官網查看。

二、從美國本土轉機至夏威夷 Non-Direct International Travel to Hawaiʻi
如果從台灣→舊金山→夏威夷的話,適用第二種規定: Non-Direct International Travel to Hawaiʻi 
在這種狀況下,旅客在進入舊金山時便已經入境美國,因此前往夏威夷視為domestic travel。除了要有陰性檢測報告及疫苗接種證明之外,還要申請Safe Travels Program (Safe Travels的註冊方式請看2022 入境夏威夷SAFE TRAVELS申請步驟)。要免除入境夏威夷的隔離,旅客可以選擇
夏威夷官方問答集提供非常全面的說明,請務必詳讀規定,依據身分及入境方式找到對應的要求。

從台灣到夏威夷step by step

我搭乘聯合航空由舊金山轉機至夏威夷,因此適用第二種狀況 Non-Direct International Travel to Hawaiʻi 。

事前準備
  • 抗原檢測陰性證明 (1250元,比PCR便宜快速)
  • 疫苗接種證明
  • 美國簽證ESTA
  • 下載United Airlines 的 app (UA app 中的travel ready center會告訴你入境地的規定跟需要準備的資料,推薦大家下載使用)。
Step 1. 桃園機場櫃檯報到
在桃機櫃台報到時,櫃台會檢查抗原檢測、疫苗接種證明(我給小黃卡)跟ESTA。資料齊全的話,就可以直接在櫃台領到兩段航班的機票(台北-舊金山跟舊金山-夏威夷)

Step 2. 舊金山機場入境
由於舊金山是這段航程中第一個美國城市,因此在這裡就需要過海關並領出行李重新安檢。

Step 2.1 過海關
之前就有聽說美國海關很嚴格,尤其對於獨自出行的年輕女生更會嚴加盤問,事實上我也確實被問了超久...我一個人的時間應該抵過隔壁排兩三個人…
海關知道我是來考試之後,繼續追問考試時間、地點、住宿位置、在公司的職位、公司名稱等等,我很慶幸有把飯店預訂資訊、考場確認email、回程機票都印出來,直接拿給他看,如果在現場用手機找資訊應該會更崩潰。海關並沒有檢查我的疫苗證明跟陰性報告。
更無奈的是,他在我的護照上蓋了入境章之後,居然把我的護照鎖起來,叫我領完行李,要把行李給行李檢察區的海關查驗過後,才能把護照還我。


Step 2.2 領行李
領到行李之後,就走去行李檢查區把行李重過X光。海關問我有沒有帶食物,我說有帶麵包,他就把麵包拿出來檢查是不是plain bread,不含肉、蛋、蔬果等等,這位海關貌似是看得懂中文的人,他研究了一下包裝上的說明之後就把麵包還我。接下來口頭詢問有沒有帶泡麵、水果什麼的,我說沒有,他還很心機的問我有沒有帶clothing,可能是想確認我是不是有專心回答問題吧。基本上不要亂帶東西、誠實回答就好。
行李過了X光之後,領回護照,出發去下一站。

Step 2.3 重新check in行李
跟著connecting flight的指示走,會看到聯合航空的工作人員指引你把行李重新check in,這裡只需要把行李放上輸送帶、向工作人員口頭確認目的地後就好了。

Step 2.4 過安檢
大型行李托運後,人跟隨身行李要重新過安檢,要把液體倒掉、鞋子跟大衣都脫下來掃描。

Step 2.5 找到轉機航班登機口,終於結束一連串流程

值得一提的是,聯合航空給我安排的轉機時間只有110分鐘(我本來預定的時候有四小時轉機時間,但UA自行幫我更改了行程),飛機還delay了十分鐘,所以我在舊金山機場超爆趕,一下飛機就狂奔,是全機第二個過海關的人。等到領完行李後只剩半小時,一路上都超緊張的,建議大家在舊金山轉機的時間如果很短的話,一下飛機就要狂奔趕在所有人之前過海關,才來得及銜接下一班飛機。

Step 3. 夏威夷檀香山機場入境
因為往返夏威夷屬美國境內航班,所以流程簡易許多。下飛機後跟著指示走去baggage claim,途中會有工作人員檢查Safe Travels的 QR code(Safe Travels的註冊方式請看2022 入境夏威夷SAFE TRAVELS申請步驟),工作人員掃QR code後會點開你上傳的疫苗接種證明檢查,我當初上傳的是數位疫苗證明,沒有任何問題就通過了。夏威夷機場是半開放式的,走一走會很像走到戶外,別懷疑繼續走就會到行李轉盤(我就以為我走錯路了),領到行李後夏威夷之旅就可以正式開始啦!記得要有UBER或是先叫好機場接駁車喔(詳夏威夷檀香山機場交通)!

回台灣

在這種時候回台灣也是一連串的麻煩,首先就是要在美國找地方做PCR檢測,我在疫情下的夏威夷及回台PCR檢測文章中有分享一個夏威夷的免費檢測地點。



相關文章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