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檀香山食記之其實沒有特別好吃

by - 2月 08, 2022

太久沒出國了,所以來夏威夷之前摩拳擦掌找了很多有名的餐廳,結果好像沒有吃到讓我印象深刻的東西OAO (我喜歡的美食可以看這篇 世界美食特輯:從歐洲、北非到亞洲)
還是分享一下這些食物幫大家避雷吧~
Teddy's Bigger Burgers

Rainbow Drive-In: Loco Moco

Loco moco
價格: $10.42
Loco Moco 是道地的夏威夷料理,由蛋+漢堡排+飯構成,吃起來很有飽足感,不過味道沒有特別驚艷。去旅館的接駁車上我有詢問司機,他說Rainbow Drive-In是在地人會吃的店,因此我覺得這裡的餐點仍是值得一試。(至少比下面的Poke好多了...)

Ono Seafood: Poke

poke
價格: Poke約$20,海帶約$4
Poke也是經典夏威夷料理,海鮮配飯。Ono Seafood 是專賣Poke的店家,google評價高達4.6星,我本來對它抱有很高的期待,想不到超  極  鹹,鹹到我就算餓得半死還無法一次吃完,必須灌一杯飲料跟一瓶水,口腔細胞像是泡在味精裡面一樣整個脫水。
我點的Poke是Large size,兩樣海鮮—章魚跟鮪魚的combo,不過店家好像給錯,我沒吃到鮪魚。章魚非常新鮮值得肯定,但過鹹的調味破壞掉整道菜,以20美金的價格來說非常不ok。
海帶還不錯,可能比Poke的CP值還高。

Musubi & Bento IYASUME

Musubi & Bento IYASUME
價格: $2~$3
很多網友推薦的日式飯糰,我買的是炸雞口味的,但我覺得味道有點寡淡,不用特別嘗試。

ABC Store: 飯糰

ABC store Musubi
價格: $2~$4
這種飯糰在夏威夷非常流行,上述的Musubi & Bento IYASUME也有賣。ABC store的基本款是白飯配午餐肉(spam),最便宜只要$1.99(稅前價),料越多越貴。買來帶去海邊野餐很方便,味道偏鹹一點。

Liliha Bakery: 甜甜圈

apple malasada poi mochi donut
價格: 兩種甜甜圈共$5.63
Liliha Bakery也是司機推薦的店,我點了一個apple malasada和一個poi mochi donut。malasada是源自葡萄牙的一種炸甜甜圈,卻在夏威夷特別有名。apple malasada的內餡吃起來像是蘋果派,強烈建議要馬上吃掉,不然放太久那個糖漿會流出來很影響賣相跟食欲...poi mochi donut口感跟Mister Donut的波堤一樣,但我吃不出來它是什麼口味的。兩種甜甜圈都值得一試~

Teddy's Bigger Burgers

Teddy's Bigger Burgers
價格: $14.64
Google評價很高的漢堡店,可以選擇牛肉漢堡排要幾分熟,點單完後才會現場煎漢堡排,肉吃起來蠻多汁的,還不錯。

The Cheesecake Factory

The Cheesecake Factory
價格: $10.1
不算是夏威夷特產但我真的很想吃的店XD 我點的是Godiva Chocolate,巧克力味很濃郁,蛋糕體中吃得到塊狀的巧克力,好吃可是真的好甜

離譜貴的花椰菜

價格: 約4美金,太誇張所以列出來
因為好幾天沒吃菜了,就去超市買了一顆花椰菜,居然要價4美金我整個傻眼。早就聽說夏威夷物價偏高,總算見識到了...

伴手禮

  • 洋芋片
加了Maui(夏威夷的一座島)產的洋蔥所以叫Maui style的洋芋片,反正還蠻好吃的,各大超市都買得到。
Maui style chips

  • Big Island Candies
Big Island Candies的特色是巧克力跟夏威夷豆,有蠻多種類的點心可以選擇,包含布朗尼、巧克力、咖啡豆巧克力等等,在Ala Moana Center有設櫃。

  • Honolulu Cookie
Honolulu Cookie的特色是做成鳳梨形狀的奶油曲奇餅乾,完全沒有記憶點,硬要說味道的話大概就是麵粉味......但它的鳳梨形狀就很適合當伴手禮(。)在檀香山包含Ala Moana Center、Waikiki、機場等多處都有店面。

來不及去的遺珠之憾

高估了自己的食量,所以到最後還來不及吃的美食...

  • Kona Coffee Purveyors
夏威夷的Kona 咖啡豆小有名氣,也是很多人去夏威夷會買的伴手禮,在各大超市都有賣各種Kona咖啡粉。除了咖啡之外,這間Kona Coffee的麵包來自舊金山名店b.patisserie,也不少人推薦。
我下午去的時候超多人在排隊,只好放棄。

  • Egg n Thing
從夏威夷紅到日本的鬆餅店,在日本也有開分店,特色看起來是會附上一大坨奶油的鬆餅,我這個螞蟻人沒吃到真的飲恨。
早上路過也看到一堆人排隊,不曉得是不是美國人來度假時間很多,夏威夷很多店經常大排長龍。

  • Maui Brewing Co.
路過發現很多人在排隊的酒吧,是Maui酒廠開的。Maui是夏威夷的一座島,該島的啤酒是特產,在超市買得到罐裝的,不曉得在酒吧是不是有比較多口味。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