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修圖教學|簡單步驟拯救你的照片

by - 2月 06, 2022

你是不是有這樣的經驗:旅行的時候行程緊湊,沒辦法好好拍照,回家之後才發現照片背光、黯淡或者看不清主角?
不用緊張,這篇文章就教大家如何用手機修圖APP輕輕鬆鬆拯救你的照片!
先給大家看看before/after的照片,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G@island.and.postcards看更多旅行照片♥
原圖 vs 修圖後

其實有的時候不是照片拍得不好,而是手機的顯色效果和肉眼有差、或是相機沒有設定好,只要經過修圖就可以把照片還原成現場看到的模樣。
重點是在現場拍攝的時候先構圖取好景、注意當下的採光,剩下的都可以靠後製校正!

修圖APP:Adobe Lightroom

以開頭的照片作為範例

原圖
Adobe Lightroom 是許多專業攝影師都會用的修圖軟體,電腦版的需要付費,但手機App大部分功能是免費的,超級好用!

  • 先用「自動」功能

原圖

用完自動功能後可以看到照片已經變得比較明亮、飽和度增加。
使用Lightroom 自動功能後

  • 修改「效果」
修改效果中的數值,可以讓照片變得更清晰、立體,雖然看起來變暗、但在下一步會調整亮度所以不用擔心。
通常我會把「去朦朧」調到30~50之間,紋理跟清晰度則看情況調整,我也不是專業攝影師,反正就憑感覺。
Lightroom修改效果後

  • 調整「光線」
使用去朦朧功能後,照片會變暗,這時候就需要去「光線」中調整「曝光度」
Lightroom調整曝光度後

但調完曝光度後陰影處還是太暗,因此再調整「亮部」跟「陰影」,將陰影向右拉可以讓照片陰暗處變亮,再將亮度調低免得照片過曝。
Lightroom調整亮部跟陰影後

  • 增加「飽和度」
在自動功能的時候都會自動調整飽和度,但還是可以手動去增加飽和度,讓照片顏色更豐富。
Lightroom調高飽和度後

通常調完飽和度之後就可以結束了,但我覺得這張照片還是太暗,所以回到光線那邊繼續調整。

  • 調整「白色」和「黑色」
將白色跟黑色往右拉都可以讓照片變亮,我一樣是憑感覺調整。

  • 匯出照片儲存
調到滿意後就可以把照片從Lightroom中匯出,上傳到Instagram 啦~

 

小結

  • 在現場拍攝時來不急設定相機沒關係,只要取景、採光抓好就好,剩下的可以回家慢慢調
  • 避免使用太多不同的APP修圖,因為每次匯出照片的畫質都會被壓縮
  • 可以先在腦海中模擬修圖完後的照片模樣,免得在修圖過程中迷失自我
希望大家都能拍出好看的照片啦!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