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夏威夷及回台PCR檢測

by - 2月 10, 2022

現在的台灣跟美國簡直像是兩個世界:美國人已經完全沒在care疫情這件事了,如果確診自行隔離五天即可,沒有任何強制措施;反觀從台灣過去短期停留的我,戴口罩、面罩、穿防護外套,走在街上與陽光比基尼的夏威夷格格不入,回頭率超高XDD
十天的旅程提心吊膽,所幸平安回台,在這裡記錄一下搭機及返台過程。
Hawaii Lanikai Beach

聯合航空台灣舊金山來回

機上的餐飲服務照舊,一共有三餐加飲料,所有的餐具、食物都會用塑膠袋包好。聯合航空的食物分量不多,吃不飽但也餓不死。我都等周圍的人吃完戴上口罩之後,才會拆封我的食物開始吃,盡量降低風險。

舊金山機場

一過海關走到舊金山機場內就覺得很可怕,人超多不說,機場內的咖啡廳大家吃東西聊天完全沒在避諱,過安檢時擠成一團,還要把口罩拿掉給海關核對護照,到處都是防疫破口😓
這一點跟防疫可能關係不大,但我還是要說:廁所也太髒了吧!好幾間都馬桶堵住、垃圾滿地,而且美國的廁所門都很不密合,路過時從門縫中可以窺見裡面的動靜,整個超不習慣

舊金山-夏威夷航班

更可怕的來了:飛往夏威夷的航班客滿,航程六小時。坐我隔壁的大叔點了好幾杯紅酒幾乎從頭到尾都在喝酒沒有戴口罩,還一直試圖跟我聊天。拜託不用!現在的我就是有社交障礙的自閉兒童!拜託離我遠一點!
機上提供飲料跟水,我有問能不能幫我把水壺灌滿,空姐說因為防疫他不能拿我的水壺,只能從大的礦泉水瓶中倒水到塑膠杯,再把杯子給我,隔壁的大叔還很好心的幫我拿...

夏威夷

  • 戶外:幾乎沒有人在戴口罩,就算登山步道入口貼需要戴口罩,但no one cares。海灘上野餐、玩水比比皆是,當然沒有人在防疫。
  • 公車:有強制規定要戴口罩所以還好,也有部分亞裔的居民跟我一樣有戴面罩,ABC store就有賣防疫面罩。
  • 餐廳:門口會貼"內用需要疫苗接種證明",但沒看過有人檢查,我當然是不敢內用,都外帶回旅館,要不然就去超市買東西自己煮。
  • 超市:也需要戴口罩,不過人山人海毫無社交距離,不知道沒戴口罩的戶外跟有戴口罩的密閉空間哪個比較安全...還有人看到我戴面罩跟我說"我前幾周才確診,妳也不用戴面罩了,反正最後所有人都會得病"
不管出去做什麼,回旅館後就是瘋狂消毒,從食物外包裝到手機錢包到眼鏡,我的衛生習慣從來沒有這麼好過XDD

回台灣PCR檢測

我在CVS做免費的PCR檢測,CVS的Rapid PCR Test神速,只要一個小時就能拿到結果。
夏威夷的CVS rapid test要在這個網站上預約(網站好像只能在美國網域才能點開),不需要美國的保險或美國的身分,所有人都免費。我是在檢測日的七天前預約的,當時名額還很充足,最早早上八點就可以做檢測。
檢測只需要帶預約成功的序號,櫃台人員會跟你確認資料,包含預約時的手機號碼、旅館地址等等;驗證完身分後,就給你棉棒要你自己戳鼻孔,如果戳得不正確會糾正。
一個小時後就收到了陰性的報告,大大的鬆了一口氣,不然每天都擔心自己回不了台灣!

這篇跟大家推薦一個FB社團:海外台灣人COVID-19互助會,裡面有世界各地要到哪裡做PCR的資訊跟最新的台灣、美國入境規定,各種疑難雜症幾乎都有人發問過,可以去裡面挖資料很有幫助。

桃園機場

一下飛機就受到高規格待遇,全套防護裝備的工作人員在機艙門口虎視眈眈,所有人下飛機後都要在候機室裡現場做PCR,陰性才能離開。我比較幸運,排在第18個,所以大約等了一個小時就通關了。
在入境台灣的48小時前要填寫線上申報系統,填完才能登機;抵達桃機後,會收到一封簡訊,點進去是居家檢疫通知書,要有那個通知書才能離開機場。

我都跟朋友說我這趟是出門歷劫,希望下次出國的時候不要再有這麼多麻煩的事情跟風險了!


相關文章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