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羅浮宮免排隊攻略

by - 10月 22, 2022

來到巴黎,怎麼可能不去羅浮宮呢。不過羅浮宮的人潮跟她的館藏一樣多,為了把握寶貴的旅遊時間,我稍微研究了一下如何進入羅浮宮,想不到居然成為當天第一個入館的人!以下分享我的安排以及一入館直達蒙娜麗莎的動線,衝吧各位!

羅浮宮入口

羅浮宮有四個入口,分別是
  • 金字塔:最多人。根據我週六去的經驗,大概8:40出現排隊人潮。如果想要走金字塔入口的人,8:30抵達應該可以排在前面。
  • 卡魯賽勒購物中心:次多人。要先購買門票才能進入,這個入口沒有賣票。
  • 黎塞留:只有團體票可以進入。
  • 獅門:要先購買門票才能進入,夜間及週五不開放。沒有置物櫃。
如果有先上網做功課的人,應該發現很多文章都推薦走地鐵一號線跟七號線的地下通道,也就是卡魯賽勒購物中心入口;可是幾乎沒有人提過獅門入口

用腳趾想都知道這個沒人知道的入口一定也沒人啊!

所以我就決定壓注在這個神祕的入口。

獅門入口

獅門入口的位置相對隱蔽,大概是為什麼少有人知的原因。地圖上的定位如下:

用地圖上的定位,可能找不到XD 
首先抵達金字塔,接著背對金字塔往凱旋門的方向走。


穿過凱旋門,靠左邊走,就會看到這個告示

沿著路直直走到拱門底下就會看到入口位於左手邊了

如果在8:45之前到羅浮宮的話,可以從靠馬路的那一側進入獅門入口。靠馬路的門在8:50左右會被警衛關上,所以晚到的人請走金字塔廣場進來。
羅浮宮獅門-靠馬路的入口

我在8:45抵達獅門,當時只有我一個人。九點開館的時候,也只有不到十個人在獅門入口排隊。
💥所以我有幸成為當天第一個進入羅浮宮的人哈哈哈💥

獅門入口注意事項
  • 要先購買門票才能進入,這個入口沒有賣票
  • 夜間及週五不開放
  • 沒有置物櫃,請勿攜帶大型行李

從獅門到蒙娜麗莎

除了入口之外,蒙娜麗莎也是另一個大排長龍的地點,所以一進羅浮宮裡我就立刻前往蒙娜麗莎。
從獅門到蒙娜麗莎可能比從金字塔快,因為蒙娜麗莎位於1樓,獅門位於0樓,但金字塔入口位於-2樓,大家可以下載羅浮宮地圖先研究一下。

從獅門入口進去後,不管三七二十一找到電梯或樓梯先上樓就對了,上樓之後就一直一直往前走,1樓沿路會有立牌標示蒙娜麗莎的方向,不用怕找不到。

最好笑的是我動作太快,結果0樓到1樓的樓梯間居然還沒打開,工作人員叫我改搭電梯,她去叫人開門XD
蒙娜麗莎的展廳,9:05分的人潮大概只有20人,可以輕易到前方跟蒙娜麗莎自拍

其他建議及參觀感想

羅浮宮鎮館三寶:蒙娜麗莎、勝利女神、米羅的維納斯,趁著9:30之前人煙稀少的時候趕快看完,不然想要拍照都只能拍到別人的肩膀。

10:00之後人超級多簡直沒有參觀品質可言,我只想趕快找到想看的展品然後趕快離開這個地方。因為人太多了,我甚至覺得「如何避開人潮」這件事反而成為參觀的重點。再加上羅浮宮令人困惑的樓梯及樓層算法,拿著地圖也找不到路,整趟很像在玩闖關,忙著做攻略、找路,真的看到展品的時候已經沒有好好欣賞藝術品的精力。
聽說晚間開館的時候人比較少,如果周間可以去的人就試試晚上再去吧!

知名甜點店Angelina在羅浮宮館內有分店,有興趣的人可以在羅浮宮內的Angelina cafe坐下內用(不能外帶)。不然羅浮宮外的Angelina本店,想要內用也是排隊排到天荒地老(但本店外帶不用排隊)。


相關文章

荒謬遊記及美照請看IG @island.and.postcards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