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28號電車攻略

by - 4月 19, 2019

28號電車因為經過許多景點,因而成為里斯本最有名的一班電車路線。當然,想要擠上那班車的人也意料之內的多。
不過我這次去搭28號電車時策略(?)正確,不僅有搭上車還坐在窗邊的絕佳位置,一路舒服拍照賞景。
從電車看出去的景色

電車路線圖

這個網址可以看到畫在google map上的28號電車路線圖。
怕連結失效我截了一張圖備份:
兩個起/終點站分別是 Martim Moniz Campo de Ourique


在哪上車?

想要有位置坐,很顯然到起站上車是最保險的做法。不過大家都在Martim Moniz站排隊,不論我早上或下午經過隊伍都差不多長。所以我跑到比較遠的另一站Campo de Ourique上車,結果加上我總共也只有四個人!?人少到我還一度以為我上錯車了。在這裡上車的好處除了位置任君挑選之外,還可以在車廂內部盡情拍照。
28號電車 Campo de Ourique 站

大概到商業廣場這一站(Largo da Madalena)前後開始很多人上車,車廂變很擁擠。所以如果想要搭Campo de Ourique往Martim Moniz這個方向的電車的話,也不需要跑到遠處上車,在Largo da Madalena前兩三站上車就好了。

Campo de Ourique這一站有什麼?

雖然這一站離市區比較遠,但我亂逛還是有發現一個當地的市集Campo de Ourique Market可以來吃飯!跟Time Out Market一樣都是有蔬果跟餐廳的複合型市場,雖然規模比較小,但食物種類還不少,有漢堡、牛排、酒類還有海鮮等等。重點是價格比Time Out便宜,人潮也不多。

市場外面有一間店名就叫做”世界上最好吃的巧克力蛋糕“的店,一塊巧克力蛋糕才2.6歐,以歐洲物價來說很可以。是不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我不敢保證,但絕對不難吃。
更多里斯本美食可以參考這篇文章→葡萄牙里斯本:美食篇
"世界上最好吃的巧克力蛋糕"

28號電車值不值得搭?

如果有一日票+有多餘時間的話,可以來體驗一下。我個人覺得在外面看電車比坐在裡面有趣一點,真的沒搭到也不會錯過什麼。

行程小結


  • 28號電車全程約一小時
  • 我當天是搭公車到Campo de Ourique Market市集附近,吃完午餐跟巧克力蛋糕後晃去電車站大概兩點上車,完全沒有排隊,挑了個窗邊的位置慢悠悠的晃回Martim Moniz站。
  • 如果想拍照的話,我建議坐在行進方向的左邊,這樣不只可以拍街景,還能拍到對向電車~

You May Also Like

1 comments

  1. 很实用!链接的电车线路图网站很棒!谢谢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