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荷蘭博物館卡購買教學 The Netherlands Museum Pass/Museumkaart

by - 10月 08, 2022

使用荷蘭的博物館卡,可以在一年內免費參觀荷蘭境內450間博物館,是愛逛博物館的遊客、留學生必備的工具,一起來看看怎麼購買跟使用博物館卡吧!



博物館卡介紹

使用荷蘭的博物館卡,可以在一年內免費參觀荷蘭境內450間博物館,不限使用次數。雖然一張卡要價64.9歐,但荷蘭博物館門票本身就不便宜,以荷蘭國家博物館門票20歐計算,只要參觀3~4間就可以回本。

博物館卡可以參觀的博物館列表可以參考官網,或看這篇文章分享。荷蘭最知名的梵谷博物館、國家博物館、安妮之家、哈爾德城堡等,都可以使用博物館卡。

博物館卡有不記名(Temporary Netherlands Museum Pass)及記名兩種。不記名的臨時卡有效期限為31天,只能參觀最多5間博物館。但經過簡單的步驟上網註冊後,便可以轉換為記名的博物館卡,即可在一年內無限參觀荷蘭的博物館。

以下分享如何購買臨時博物館卡再轉換為記名的博物館卡。

購買臨時博物館卡

官網中有列出販售臨時卡的博物館,我則是前往荷蘭最大的博物館:荷蘭國家博物館 Rijksmuseum 購買。
抵達國家博物館的入口處,工作人員便會開始驗票。這時候我手上還沒有任何票卡,跟工作人員說我要買博物館卡,他們就引導我至售票櫃台。

在櫃檯買到的臨時博物館卡是一張單薄的A4紙,需要在31天內上網註冊成記名卡,否則只能參觀5次博物館便會失效。
臨時博物館卡
p.s. 買到臨時卡的當下就算是參觀一次博物館了,記得買完之後要馬上進館參觀喔。

註冊記名博物館卡

註冊記名博物館卡需要一個荷蘭境內的地址,以郵寄正式的卡片。註冊前記得詢問旅館是否能協助收信。
進入註冊博物館卡的網址,網頁是荷蘭文,可以點右鍵用google自帶的翻譯功能翻成英文查看。


輸入臨時卡上的九位數字後,進入個人資料填寫。填資料很簡單,但在第二欄Voorletters時我有點卡住,因為台灣人沒有這個東西啊!後來才知道這是荷蘭人全名的縮寫,因為他們的名字都很長,所以在家門口的郵筒上都是放名字縮寫+姓氏。



但填寫的時候我搞不清楚狀況,就填了Jessica,結果收到的正式卡變成這樣XD

因此在Voorletters這一欄,大家就用護照英文名字的縮寫吧!

下一步輸入收件地址,只要輸入郵遞區號,系統就會自動帶入街道名稱跟城市。

最後要上傳一張照片,會印在記名卡上。


資料送出後,五個工作天內就可以收到正式的博物館卡。我在星期天填寫資料,結果星期二就收到卡了!動作非常快。
郵寄博物館卡的信封

拿到記名卡後就可以暢遊荷蘭博物館啦!我目前長居荷蘭,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持續更新荷蘭的博物館遊記~


旅行美照跟荒謬遊記請看IG: @island.and.postcards

相關文章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