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鬱金香花季攻略!別去Keukenhof,到底要到哪裡看鬱金香?

by - 3月 07, 2020

隨著春天的來到,荷蘭的鬱金香也逐漸盛開了,這篇就要來分享到底什麼時候、什麼地點最適合看鬱金香!一字一句都是親身經歷的血淚史...
荷蘭鬱金香 Keukenhof 庫肯霍夫花園


鬱金香花季

每年鬱金香花季在「三月中到五月初」。
但!是!我五月初去的時候花田都禿了,荷蘭友人表示花農早就把花採收光了,剩下沒被採的也已經謝的差不多,所以我真心建議要在四月中去。
五月初去的話你看到的會是這種殘花敗柳:
荷蘭鬱金香 Keukenhof 庫肯霍夫花園

以及空空如也的鬱金香花田

荷蘭鬱金香 Keukenhof 庫肯霍夫花園
河對岸那一片綠是採收後的鬱金香花田QQ早點來才能看得到五彩繽紛的花海

賞鬱金香地點

最有名的就是Keukenhof 庫肯霍夫花園,這是一個整理過的、有造景的鬱金香花園,專門用來騙觀光客參觀(?)
園區頗大,依照花色、品種分區,還有各種用鬱金香排列的造景。
荷蘭鬱金香 Keukenhof 庫肯霍夫花園

問題是,在Keukenhof 看不到像廣告宣傳圖那樣壯闊的花海,這個花園走小而精緻路線,如果你幻想來這裡拍出徜徉在花海中的美照,你大概會非常失望。
另一個缺點是,Keukenhof 門票要17.5歐而且人山人海,即便我在沒剩幾朵花的五月去,人潮依舊多得不行。
Keukenhof 詳細資訊我會在最後一段介紹,先來講講我個人覺得最好的賞鬱金香方法。

最正確的賞花方式

進到Keukenhof 後心灰意冷的我,跑去跟荷蘭友人抱怨,才知道荷蘭人欣賞鬱金香的方式是在花田旁騎腳踏車
是的,你要到花"田"而不是花"園",才能欣賞到一整排、一大片綿延不絕的花海。
在Keukenhof 花園外就是一整片的鬱金香花田,周圍有馬路可以騎車、散步或開車(花田是私人土地不能進入),在腳踏車租借處租一台車就可以趴趴走了,不用去花園裡跟大家擠。
荷蘭觀光當局當然也貼心的規畫了腳踏車路線(https://www.rentabikevandam-keukenhof.com/en/cycling-routes/),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體力來選擇。
除了Keukenhof 周遭以外,也可以去荷蘭最大的花田"東北圩田"Noordoostpolder參觀,不過後者的交通比較不方便一點。

小結

Keukenhof 庫肯霍夫花園也不是毫無優點啦,如果你想要近看看各種顏色的各種品種的,那就去花園吧!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覺得數大就是美,想要看一整片花海的,那就到花園外或是東北圩田騎腳踏車,不用花冤枉錢去花園裡了。
時間上,盡量在花季的中間,也就是四月中左右去,才能看到最多、最美的鬱金香!

Keukenhof 庫肯霍夫花園資訊

不管要去花園裡還是花園外都可以參考以下資訊~

  2020 年 花 季  

2020年3月21日~5月10日
(官網公告的資訊)

  交 通 方 式   

從阿姆斯特丹出發的話,可以到地鐵站Europaplein(下圖螢光標示處)再轉搭852路線公車直達花園。或是先到公車站Hoofddorp再搭直達公車。
如果搭火車的話,則是到Leiden車站後再轉公車。
Keukenhof 的公車很顯眼,車身上會畫很多鬱金香,絕對不會搭錯。

荷蘭鬱金香 Keukenhof 庫肯霍夫花園 交通


Tips: 可以下載荷蘭國鐵 NS app查詢公車時間跟規劃路線


   票  價   
花園現場購票19歐,網路購票17.5歐
花田租腳踏車大約10歐

希望大家都能看到美美的鬱金香~以後有機會我一定也要再去一次騎車賞花!!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