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交換一年花費

by - 7月 17, 2019

說到出國念書最重要的就是錢啦!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在德國(杜賓根)交換一學期到底會花多少$$$呢?
  • 房租:學校宿舍250歐/月

杜賓根是德國房價數一數二貴的地方,所以如果不是來杜賓根也不是去慕尼黑、斯圖加特、法蘭克福等地念書的話,租金應該會再少一點。之前看過德銀的報告,德國主要城市平均房價最低的是在柏林。我的宿舍剛好是杜賓根比較便宜的一棟,其他宿舍大概介於250歐~300歐之間。

  • 平均生活開銷(不含旅行支出):470歐/月
我每個月只有一到兩次會吃外食,另外一到兩次吃學生餐廳,剩下都是自己煮。
餐廳一餐大概八到十五歐,學生餐廳一餐三到五歐(便宜是便宜,但我覺得太難吃了哈哈哈哈)

  • 電信費用:10歐/月
  • 保險費用:37.2歐/月


每個月的必備花費大概是770歐

學費

交換生不需要繳德國學費,但杜賓根要交雜費,每學期88歐

交通費

如果住在杜賓根WHO宿舍的話,需要通勤到校區和市中心,必須購買學期車票,每學期約100歐。
但我比較幸運分配到市區的宿舍,所以不需要購買學期車票。

旅行

旅行支出的話,每個人旅行的目的地和奢華程度都不同,比較難估計,可能就需要各位自行評估了。但可以給大家一個概念:本人用窮遊方式(睡機場、不吃高級餐廳、搭夜車...)玩了20個歐洲國家,一年花費約9720歐。

合計

這樣合計下來,假設都沒有出門旅行的話,交換  一學期  (五個月)的花費大概會落在  4100歐  左右。
下圖是我個人生活開銷的分布圖,可以看出房租跟買菜是最大支出,其他金額較大的部分包含保險、學費跟買一些居家用品(鍋碗瓢盆、禦寒衣物等)。
德國交換學生花費




而一整年交換的花費生活費用+旅行費用+來回機票總共約台幣52萬元
錢都是省出來的,共勉之XD



相關文章:

You May Also Like

2 comments

  1. 房租好便宜···我现在找的都要600-7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因為我是學校宿舍吧~~如果是私人出租的就比較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