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實用小物

by - 10月 20, 2018

這篇要來介紹一些長途旅行時我覺得好用的東西~

行李綁帶

可以把手提行李什麼的綁在大行李箱上,就不用擔心它會滑下來了。可惜實際使用發現:如果上面那個行李的重量不均勻的話,還是很容易掉下來,所以實用性大概只有50%
行李綁帶

如下圖左邊那個行李~
行李綁帶


旅行枕

市面上一般的U型枕我個人不太喜歡,覺得它們根本沒有支撐脖子的作用...只要一睡著腦袋還是會歪掉...
所以特別買了側邊加高的旅行枕,把整個脖子包住、固定住頭,這樣就算熟睡時也不會點頭了!雖然有點小貴但我覺得值得~~
為了避免網購踩雷,我先去indulgence這間實體店試用看看,有許多牌子跟種類可以選擇
最後我買cabeau的,純粹是因為跟我的脖子長度剛好蠻合的(?
還有別牌像是go travel 也蠻多人選擇

手機吊帶

有一條吊帶,可以避免手機放在口袋掉出來、吃飯時放在桌上被偷、手滑沒拿穩手機飛出去等等意外,還可以空出雙手來拿飲料跟冰淇淋,我覺得超實用的!

密碼鎖

密碼鎖

歐洲的扒手很多,如果覺得自己警覺性不高的話,可以買小小的密碼鎖掛在後背包跟側背包上,減少被偷的機率。
青年旅館的房間大多有櫃子,但要自備鎖,所以有個鎖頭也比較方便~

防盜隱形腰包

我指得是那種扁平的、可以在衣服內貼身背著也看不出來的腰包,不是那種鼓起來的大腰包喔
貴重物品如大量的現金、信用卡、護照等等都可以放在腰包內,隨時隨地跟著自己移動,比較保險!

行李秤

在歐洲旅行搭廉價航空或巴士都有行李重量限制,因此帶一個行李秤可以避免自己失心瘋買太多東西、最後得在機場扔掉的狀況XD
行李秤


多孔轉接頭或多合一充電線

市面上有三合一(Andriod, Apple, Type C)的充電線,出門就不用帶一堆線啦!
再加上一個多孔的轉接頭,也不用帶一堆插頭了,可以省下很多麻煩

眼罩+耳塞

這應該不用多解釋了XD
如果搭是一般航空公司出國的話不用特別去買,通常機上附贈的盥洗包內都會有眼罩、耳塞跟輕便拖鞋這些東西。

手機腳架+藍芽遙控

自己一個人出去玩,又不敢請路人幫忙拍照時,有一個腳架、加上藍芽遙控的方式就可以幫自己拍照了!

手機腳架、藍芽遙控

防水手機袋

使用率偏低的一項物品。

防水手機袋

原先看中它可以掛在脖子上、手機放在袋子裡還是可以滑跟拍照、又防水的特性所以入手的
但實際使用後發現以下不方便的地方:
  1. 指紋認證不能使用
  2. 充電時很麻煩
  3. 難以掌控,畢竟加上袋子之後體積變得有點龐大
所以如果不是參加潑水節、番茄節等等無法避免自己弄濕的節慶,我不會使用它。平常用手機吊帶就足夠了。

相關文章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