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清水斷崖SUP,旱鴨子也能在海上漂

by - 11月 01, 2020

一點都不可怕的SUP初體驗,希望大家看完這篇文章之後都能有勇氣嘗試SUP~

花蓮清水斷崖SUP

說實話參加前我真的超害怕的,畢竟我是超級旱鴨子...畢業考游泳的時候,大家都上岸洗完澡開始吹頭髮了,就我一個人還在游...
當天站在海灘旁,看著大浪,我真的超後悔報名這個活動,連教練都看出我很忐忑,但他還是狠心的把我的SUP板推到海裡了哈哈哈

結果!我擔心的一切都沒有發生!沒有翻船、沒有被浪打歪,只要奮力划過浪最大的灘頭,來到離岸較遠的海面上,海就很平靜了~
SUP板面積很大、浮力很足,坐在上面只要不亂動就很有安全感,也可以很輕鬆地就在海上漂。等到大家都差不多適應海上環境了,教練就會開始鼓勵大家站起來。這時候就可以開始看眾人花式落水了XD本人很有自知之明所以乖乖不動,頂多就是跪著划,所以成為整團中少數沒有喝海水的人。

花蓮清水斷崖SUP
自海上看日出跟清水斷崖

從出海開始,就有員工用防水相機幫大家拍照,如果他沒拍到你,你就划到他附近請他幫拍,他們都很樂意幫忙。當然如果你能成功站起來的話,拍出來的效果會更好。
如果你很想站著拍但又站不起來的話,可以跟教練說,他會幫你扶著板子,讓它不會那麼晃,你就能順利站著拍照了。(拍照的時候教練會潛進水裡,所以拍不到他,實在是辛苦教練了!)

這次參加的是無痕海洋,覺得他們很專業,在活動開始前後都會詳細解說他們的理念,簡介一些水上活動安全、生態環保的知識。出海前還有一個訓練,教你落水時要如何安全的順著海流漂回岸邊,在這個環節就會撲到海水裡整個人濕透了,回頭想想我反而覺得這個訓練比SUP還困難XD

花蓮清水斷崖SUP
在晨光中奮力練習海中自救的團員們

教練一次送一個人出海、回來的時候也是一次接一個人,救生衣很浮非常有安全感。如果划不動了,有員工會划巨大的十人板來接你休息,所以也不用害怕被丟在海上。整體而言我蠻推他們家的~

平衡報導,說一下缺點:
  • 有些人覺得他們講太多話,壓縮到SUP時間
  • 划的範圍沒有很遠,基本上就只在一個區域內打轉

水上活動拍照

這次為了SUP我特別租了一台gopro來玩玩,這樣就能自己錄影、拍照。實際使用後覺得錄影效果更勝拍照效果,但沒辦法帶其他工具出海也只能將就拍了,這篇文章的照片都來自gopro。

有不少人會將手機裝在防水袋帶出海,但請務必先確保
  1. 那個防水袋真的不會進水
  2. 不會手滑或發生任何意外讓手機掉到海裡 (我的神隊友就不小心把gopro甩出去了,幸好有浮力棒才沒沉到海底😲)
gopro租一台才幾百塊,手機一台幾萬塊,應該不難取捨吧?

gopro是跟楓驛器材租的,原因是他們在台北車站旁就有駐點,並營業到晚上十點,火車一到台北就可以拿去還比較方便。另外台北各地也都有gopro出租店家可選擇,應該不是太大問題。

貼心提醒:
  • 出海、回程時浪較大,gopro千萬要好好收在救生衣的口袋裡;租借時一定一定要連浮力棒一起租,如果gopro不小心掉到海裡才有救。
  • 戴隱形眼鏡要小心,落水時眼睛可能會進海水
  • 有些人會暈船導致嘔吐,建議出航前不要吃太飽
  • 如果真的很怕的話,可以先從平靜的湖面開始嘗試,像是日月潭、鯉魚潭等處都有SUP活動,先熟悉之後再來挑戰海上SUP!
 連我都可以在海上漂了,你們一定也可以的! 


相關文章: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