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國鐵買錯票網路退票經驗

by - 6月 30, 2019

前幾天在瑞士國鐵app訂票時手殘填錯日期,但幸好爬了官網之後,有退票、退費成功!不過還是被收了一筆手續費QQ
如果你也需要退費退票的話,趕快來看看這篇文章吧!

時間軸

5/28 訂票並且遞交退票申請
5/30 收到回覆,同意退票退款。同一天銀行收到匯款通知,但過幾日後才入帳。

如何退票?

到瑞士國鐵的官網填寫退款申請表,連結請點此
依據票種不同,需要填寫不同的申請表。



可以退票的情況

進入表單後,要選退票的原因,包含

  • 重複買到同一時間、同一路線的票
  • 買了瑞士半價旅遊卡,但在買票時卻以全價購票
  • 因為疾病或意外無法成行
  • 購票之後,買了12個月以上的旅遊通行證
  • 購票時填錯個人資料(姓名、生日),但隨後又買了一張有正確個人資料的票
  • 以另一個人的身分購票,但隨後有為正確的人買票
  • 買到錯誤日期或錯誤出發時間的票,但隨後有買同一路線、正確的票 (僅限在出發日前退費)
  • 無法在原訂車票的日期乘車,所以新買了一張同樣路線、但不同日期的車票
  • 乘客已過世
所以如果是自己手殘填錯任何個人資料、日期時間的話,都要先訂一張正確的票之後才符合申請退費的資格喔!

檢附資料 Enclosures


選好原因之後要選檢附的資料,包含

  • 網路購票或紙本的票。如果是在APP上購票的話,不用檢附,只需要在下方資料欄填上訂單編號。
  • 身分證明(護照)
  • 若是疾病或意外的話,要檢附證明(醫生證明、雇主的說明等等)
  • 若乘客已過世,需檢附律師函或繼承人證明

接下來可在Attachments處上傳資料

因為我是在APP購票,退票原因是訂錯日期,所以我只有上傳護照掃描檔~

送出申請

最後填上個人資料,最重要的是填訂單編號Order number,就可以送出申請了!
表單最後有一個選填的留言欄,我有寫上前因後果,並且附上我新訂的票的訂單編號。

退費結果

基本上符合條件之後應該不怎麼會被為難。我是訂特價票supersaver ticket,兩日後收到退費成功的通知信件,不過被收了10 CHF手續費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