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機票哪裡找~便宜機票資源及STA學生機票

by - 1月 07, 2019

又快到了放假的時候,身為窮學生想出國該怎麼找便宜機票呢?
以下介紹幾個我常用的追蹤機票票價資源,以及在STA上訂機票的經驗。
(點名子就可以連結到各個網站囉)


  • 臉書專頁

布萊N機票達人

今年突然爆紅的一個專頁,但我在很早之前就開始追蹤他了((是在得意什麼
專頁上會放出各個航空公司促銷的消息,或者偶然出現的bug票價。

愛出國 i-Fly

跟前者差不多,兩者並列我的搶先看。
除此之外偶爾會分享一些旅行文章,例如不便險、班機延誤賠償等等。

101機票旅館促銷情報

比較少關注,但可以和前兩者互通有無。

台灣廉價航空福利社

同上。

  • 比價網站

sky scanner

超級推薦!交換學生不知道它不行!
不管是買台灣來回機票,還是交換時想要出去玩都很實用!
尤其是網頁上有一個「到世界各地」的功能,讓你不知道要去哪玩時、想省錢時,都能輕鬆找到一個目的地!
時間也可以選擇整個月,就可以看到一個月或是一年中的價格變化。

另外,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自訂搜尋,諸如轉機次數、偏好的航空公司、預算等等,比價完之後點進去會看到在不同網站上訂同一航班的價格。
我個人偏好在航空公司的官網訂,因為有問題比較好協調。若是透過旅行社或中介網站,有糾紛時就變成三方的問題了,很麻煩。


google flights

只要輸入起點和日期,就算不設定終點,也可以看到票價。
跟sky scanner不一樣的是,google有地圖可看,直接把票價標在地圖上一目了然。

而且google flights可以比sky scanner再隨興一點,因為連時間都不用選XDD
只要在時間處選擇彈性日期,google就會告訴你什麼時候該去什麼地方了

STA

我來德國時就是在STA網站上訂機票的,華航直飛法蘭克福、30公斤託運+7公斤手提,出發前不到三個月才訂,大約台幣14000,當時華航官網價格是兩萬出頭。

STA是全球最大的國際青年旅遊組織,在台灣時沒感覺,到德國真的每個城市路邊都有,因此STA特別適合學生、31歲以下青年、以及老師來訂票。
要注意,買STA"學生"機票的話,要有國際學生證才行。我在澳洲版的STA訂票時,沒有叫我上傳學生證,櫃檯報到時也沒被檢查,不過大家還是不要心存僥倖比較好。
國際學生證除了買學生機票,也有其他用途的,可以參考:拿ISIC國際學生證領歐洲各國FLIXBUS 3歐折價券!

在STA訂票有一個小技巧,就是可以在網站的右上角切換各國網站比價。

例如,同樣一班班機,在美國STA和澳洲STA上的價格是不同的。
所以,你可以每一個網站都試試看,然後找出換為台幣最便宜的那一個國家來訂。(P.S.記得也要考慮信用卡海外刷卡的手續費喔!)
最後我試出來的結果是澳洲版的網站最便宜 XD

但建議要很確定行程之後再訂票,因為如前所述,STA是一個中介網站,要更改姓名或行程都要跟該國的STA聯絡,相當不便。個人經驗,澳洲STA在我寄信後的兩天才回信,很麻煩。

GoEuro

如果是在歐洲地區之內旅行的話,可以使用Go Euro這個網站,不只可以查詢機票,也可以同時查詢火車跟巴士的時間與票價,非常實用。


訂聯航機票前,一定要先注意行李規定!免得加上行李費用之後反而花更多錢!詳情參考:2019歐洲航空/聯航行李規定整理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